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數乙命題範圍很平均 2題非選題是輸贏關鍵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高雄大學提供)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高雄大學提供)

2021/07/29 12:0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首科考數乙,高雄考生表示,考題命題範圍很平均,各題型都有,也有考生說,考題比去年簡單,2題非選題是輸贏的關鍵。

新莊高中考生社會組李品謙表示,前面選擇題較容易、後面非選2題都蠻難的,有考矩陣、機率、線性規劃等題型,沒有時事的題目,有1題矩陣很簡單,只要算出反方陣就可知道答案。

同校社會組吳叡翰也說,考題比去年簡單許多,2題非選題是今年輸贏的關鍵,作答時要對計算有信心才能拿高分,前面多選題多可明確算出答案,命題範圍出得很平均,各題型都有,選填第3題是曾寫過題目的變化題。

新莊高中自然組考生蘇柏羽指出,今年數乙比去年簡單,最後1題線性規畫,自然組同學如果太久沒碰的線性規畫,可能不知道如何下手解題,會錯失很多分數。另外排列組合與機率考得滿多的。他今年答題速度較快,有較多時間可以檢查題目。最難5顆星,今年數乙考題難度到3至4顆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