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慶欣欣鋼鐵工安與意外頻傳 居民抗爭之前先做「防疫準備」!

慶欣欣鋼鐵日前發生大火,造成嚴重空污還遭開罰。(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慶欣欣鋼鐵日前發生大火,造成嚴重空污還遭開罰。(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2021/07/29 10:5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股票上市櫃公司慶欣欣鋼鐵工廠連續兩個月發生3起工安事件,日前又發生大火,居民決定不忍了,在疫情降級後到工廠門口抗議,為了符合防疫規定,今天先進行沙盤演練,決定自動自發採取「實名制」,先集合點名,最高只能讓99人參加!

縣議員賴清美表示,這是三級警戒降級之後,彰化縣第一場的陳情抗議,因此,為了表達居民長期不滿的心聲,又為了要兼顧防疫規定,今天再三與地方居民進行討論,除了要求參加的人一定要口罩戴好戴滿,還會每人都發1小瓶酒精來消毒。

賴清美說,因為降級之後有規定戶外最多就是99人,所以,為避免聽到消息再來參加的民眾人數會超過規定,將會事先集合,清點人數在99人以下,才會再前進工廠門口來拉布條,以往抗議活動都會「群聚」,這次為了做好防疫,也會保持適當的「人與人的距離」。

賴清美說,其實防疫降級之後,各行各業都重新開始,全民都在忙工作、忙生活,挑在這個時間點來抗議,就是因為居民忍不下去了,慶欣欣身為全興工業區重要的廠商,如今卻是兩個月來就發生3工安事件,還造成1名員工死亡,日前又發生大火,整個伸港、和美地區都嚴重空污,居民期待的是股票上市櫃公司是大家的好鄰居,而不是一再發生工安、意外,讓人膽戰心驚的地雷區,才會在防疫降級之後,就決定站出來抗議。

和美警分局表示,警戒降級仍需符合防疫相關規定,民眾的陳情抗議也是大型集會活動,希望能夠遵照防疫守則進行,如有違規仍將依法處理。

慶欣欣鋼鐵日前發生大火,造成嚴重空污還遭開罰。(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慶欣欣鋼鐵日前發生大火,造成嚴重空污還遭開罰。(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