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首節物理科 補教:計算量有史以來最多

補教老師李宏泰今天線上解題表示,今年是計算量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年。(記者林曉雲翻攝)

補教老師李宏泰今天線上解題表示,今年是計算量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年。(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1/07/28 11:1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末代大學指考今天登場,首節考物理科,補教老師李宏泰今天線上解題表示,今年是計算量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年,素養題比例固定,題目字數一樣是4千字,難度中等偏難,因今年計算多且難寫,預估頂標比去年降3分、估73分,均標估也下降為42分。

李宏泰老師分析,在單選題20題中,5題考觀念,比去年少2題,15題考計算,其中2題是實驗題,多選題4題都要計算,其中1題實驗題,非選題1題實驗題金屬比熱,1題是計算題圓周運動。

李宏泰也表示,單選第18題素養題考出台東熱氣球,另考出核輻射殘留與時事有關、悠遊卡原理、科博館帶電球等,非選題則考出調速器基本圓周運動,也考出起重機、國家警報地震預報等。

李宏泰認為,核輻射殘留題很容易猜錯答案,鑑別度高;另地震預警題的計算也複雜,程度不好的考生完全無法猜,低分群會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