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花1500萬租平台監測人流 立委控:疑已閒置10個月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指控,衛福部花1500萬元向中華電信租賃「全國景點觀測平台」監測防疫人流,卻疑似閒置10個月,現在又跟交通部互踢皮球。(圖擷取自邱臣遠臉書直播)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指控,衛福部花1500萬元向中華電信租賃「全國景點觀測平台」監測防疫人流,卻疑似閒置10個月,現在又跟交通部互踢皮球。(圖擷取自邱臣遠臉書直播)

2021/07/28 11:1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三級警戒昨降至二級,外界擔憂「報復性出遊潮」再起,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指控,衛福部花1500萬元向中華電信租賃「全國景點觀測平台」監測防疫人流,卻疑似閒置10個月,現在只想丟包給交通部自行辦理,雙邊互踢皮球。

邱臣遠開線上記者會指出,全國已降級並有限度開放觀光旅遊,人流警示竟然還是無人主責管理?最扯的是,衛福部去年4月花1500萬元向中華電信租賃「全國景點觀測平台」1年來監測防疫人流,提供1968軟體「人流警示功能」,卻早在去年6月下架,自此用途不明、疑似閒置10個月,如今還想丟包給交通部自行辦理。

邱臣遠批評,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雲林縣、台南市,科技防疫監測人流app與網站早就有現成資料可參考,衛福部卻不願積極統籌、交通部也以「三級警戒照理來說不該有人流」為由,取消簡訊警示功能、僅派員現場阻止民眾,不願積極統籌全台人流,只以衛福部為防疫主責單位、並未指示資訊為由,消極閃躲。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副教授陳泰安表示,在科技現代卻看到政府用非常落後的方式防疫,像高雄興達港觀光魚市,竟以人員要求民眾排隊、並以計數器計算人流,造成更高群聚風險,有工具、資訊,卻無法做好資訊傳遞,讓遊客安心出遊,令人匪夷所思。

中華民國旅行品質保障協會主委李奇嶽表示,整合各縣市政府、風景區的人流資訊是龐大作業,像森林遊樂區歸林務局管、休閒農場歸退輔會、國家公園歸營建署,這樣多頭馬車下,應該透過更高層級單位主責,不可能單靠交通部統籌;他說,日本歷經4次緊急宣言,每次都因「報復性出遊」解封又復封,若人流控管沒做好,很可能過沒多久又再爆發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