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100萬買1cc細針捐偏鄉 民眾黨:讓更多人打到疫苗

台灣民眾黨今由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蔡壁如,以及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開記者會宣佈,捐100萬購入1cc細針捐給偏鄉。(立法院民眾黨團提供)

台灣民眾黨今由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蔡壁如,以及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開記者會宣佈,捐100萬購入1cc細針捐給偏鄉。(立法院民眾黨團提供)

2021/07/27 11:4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陸續到貨並開放施打,台灣民眾黨今宣布,投入100萬元購買1ml細針具(1cc針頭),捐贈給偏鄉衛生單位,目前許多人想打疫苗打不到,明明不夠,如果疫苗沒辦法那麼快到,就用細針具讓更多人施打。

台灣民眾黨今由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蔡壁如,以及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召開記者會宣佈消息。邱臣遠指出,1ml細針具(1cc針頭)具有低劑量殘留特性,可減少疫苗的浪費、增加約10%注射量,在國內疫苗數目仍顯不足情況下,可有效提高疫苗施打的普及率。

邱臣遠表示,活動緣起一位與蔡壁如熟識的海外支持者,先以個人名義先捐贈1萬支細針具,由民眾黨代為捐贈給台東縣衛生局,民眾黨希望能透過黨籍立委在中央號召社會各界共襄盛舉,一起關心1ml細針具議題。

蔡壁如也說,自己從一開始施打疫苗就呼籲衛福部採用1cc空針,不但抽藥比較精準,施打也比較不痛,在醫院使用很普遍,這位捐贈者也告訴她,之所以捐給台東縣衛生局,是想先從資源較少的偏鄉開始協助。

楊寶楨表示,民間團體包含鴻海、台積電、慈濟先前捐贈疫苗專案困難重重、關卡重重,但目前疫苗到貨率還是偏低、緩不濟急,許多人想打打不到,明明不夠,行政院卻說夠了、不會再開新專案,如果沒辦法那麼快到,就用細針具讓更多人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