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影片稱大馬醫護集體罷工 查核平台:無關聯

網傳「馬來西亞醫護人員已無法再支撐下去,集體罷工放棄治療」的影片。經查核,影片內容無關醫護人員罷工。(圖擷取自查核平台「MyGoPen」)

網傳「馬來西亞醫護人員已無法再支撐下去,集體罷工放棄治療」的影片。經查核,影片內容無關醫護人員罷工。(圖擷取自查核平台「MyGoPen」)

2021/07/25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傳「馬來西亞醫護人員已無法再支撐下去,集體罷工放棄治療」的影片。經過查核平台「MyGoPen」查驗後,發現影片中呈現的2段內容均與馬來西亞醫護罷工無關。

據「MyGoPen」調查報告指出,近日在社群平台流傳1段影片,並搭配文字「馬來西亞疫情嚴重,醫護不是染疫就是集體罷工,放棄治療」,影片分為2段,第1段可見數名身穿白色防護服的人員在戶外聚集,看似想要排隊離開當地。第2段則為馬來西亞收容確診病患的醫院床位皆呈現滿床的狀況。

報告指出,第1段影片與馬來西亞《星洲日報》的報導中附上的影片片段相同,為馬六甲萬里茂的某間宰雞場發生氨氣洩漏的事故,有人因此呼吸困難被送醫,附近小學也緊急疏散了近120名學生。因此影片內容無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或醫護人員罷工,影片中出現人物也非醫護人員。

第2段影片則出自於1名馬來西亞護理師,顯示馬來西亞沙登農業博覽會公園(MAEPS)設置的醫院中,病床上已躺滿武漢肺炎確診者。該影片也未提及馬來西亞醫護人員集體罷工。

綜上所述,網傳影片為誤導影片,並非馬來西亞醫護人員罷工的相關內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