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防疫降級指引 陳其邁:餐廳內用三面、ㄇ字隔板阻飛沫傳播

高雄市府提出餐廳內用3面、ㄇ字隔板設置,阻止飛沫傳播、降低風險。(圖由市府提供)

高雄市府提出餐廳內用3面、ㄇ字隔板設置,阻止飛沫傳播、降低風險。(圖由市府提供)

2021/07/25 16:3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今沒有新增本土病例,對於27日防疫從3級降為2級,高市採取的相對應措施,市長陳其邁強調,除了中央公布的指引外,也根據美國德州醫學會風險評估的等級,擬定開放的策略,例如餐廳使用三面板或ㄇ字板,隔板共有3面構成,其材質是玻璃、壓克力、厚紙板等物理性隔板都可以,目的是要阻止飛沫傳播、降低風險。

陳其邁表示,當一個人咳嗽時,唾液呈現2公尺遠的散布,因此餐廳使用物理性屏障,可以有效阻止飛沫傳染、降低風險。但如果在密閉空間未使用隔板,以鳳山區牌間群聚案為例,個案去萬華後返回高雄確診,去麻將間打麻將,造成多處麻將間的家族等群聚感染,等於是未戴口罩處於密閉空間、長時間接觸是相當危險的事情。

陳其邁強調,未來社區、學校、工作場域等,除用餐保持1.5公尺距離外,還要改善通風,例如學校開冷氣同時還要稍微打開窗戶,若未能開窗就要加裝空氣清淨機,提升通風品質,才能大幅降低傳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