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日降級 中市允許宮廟室內50、室外100人 酬神只能演給神明看

27日降級,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允許宮廟室內50、室外100人,若要酬神只能表演給神明看。(市府提供)

27日降級,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允許宮廟室內50、室外100人,若要酬神只能表演給神明看。(市府提供)

2021/07/23 19: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7日降為二級,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今天下午表示,只要宮廟保證能遵守室內50人、室外100人就可以開放,若宮廟負責人認為容留人數可再高,要送防疫計劃書;此外,若有酬神的表演,只能表演給神明看,不可有固定的位置,舞台跟人要保持3公尺以上距離,若有演員要脫口罩表演,要附3至7天的快篩陰性證明。

中央同意27日後有限度開放宮廟活動,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今天下午公佈指引,在宮廟的部份,只要保證50人室外100人可以開放宮廟活動,若覺得廟宇負責人認為宮廟的容留人數可超過中央的規定,要送防疫計劃書給民政局同意才可以開放,內容要有設社交距離宣導員,容留人數及管制、因應等計劃,民政局審核同意才可開放。

至於遶境、遊行及廟對廟活動,吳世瑋表示,依照中央指示暫不開放。

由於8月將會有中元普度及觀世音菩薩生日,吳世瑋表示,有關酬神戲只能演給神明看,不能有固定座位,舞台跟人要保持3公尺以上的距離,演員若要脫口罩表演,要附3至7天的快篩證明給廟方,民政局隨時備查。

至於普度法會,吳世瑋表示,一樣室內不可超過50人,室外不可以超過100人,超過一樣要送防疫計劃書,一樣只能有單一入口、採實聯制、量體溫、 戴口罩。

吳世瑋表示,27日開始開放公祭,一樣室內50、室外100人限制及相關防疫措施,若使用市立殯儀館,要遵守每一個禮廳的容留人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