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7降二級警戒!台鐵仍不賣站票 高鐵自由座不開放

7月27日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後,台鐵開放電子票證搭對號列車,高鐵仍維持全車對號座,不開放自由座。(資料照)

7月27日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後,台鐵開放電子票證搭對號列車,高鐵仍維持全車對號座,不開放自由座。(資料照)

2021/07/23 18:0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7月27日到8月9日全國調降為二級警戒,交通場站、列車乘載率、駕訓班防疫規定都有所放寬。交通部指出,國道服務區、省道休息站、雙鐵車站非付費區餐廳及旅宿業餐廳開放內用,依照衛福部規定及各地方政府規定辦理;雙鐵列車車票發售以7成為上限,台鐵開放持電子票證、定期票搭乘對號列車。

現行雙鐵車票發售都是以類梅花座方式進行,優先販售靠窗座位,避免比鄰而坐,不過若搭乘率達7成時,勢必就無法保持類梅花座。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說,現行雙鐵運能相當足夠,實施三級警戒以來,運量僅剩原先2、3成,隨著疫情解封、乘客回流,目前訂定7成上限仍足夠因應。

台灣高鐵公司發言人孫鴻文說,後續若運量增加就會滾動管理,必要時會增班因應,一定會達成交通部規範的指引;台鐵局副局長陳仕其說,目前大部分車輛的運量只有3成多,降級後若真的達到7成運量時,要提醒旅客旁邊有人時務必戴好口罩。

台鐵開放電子票證搭對號列車

三級警戒期間,台鐵禁止持電子票證、定期票搭乘對號列車,這次降級後也將放寬,除了太魯閣、普悠瑪、觀光列車及團體列車,都可使用電子票證或定期票乘車,但仍不販售站票。另外,高鐵仍維持全車對號座服務,不開放自由座,要搭乘民眾仍須事先購票。

汽車駕駛人訓練機構(駕訓班)方面,降級後將以核定面積除以44平方公尺來計算容留人數,且室外人數至多不得超過100人。現行規定學科教學須採視訊,降級後業者可自行決定採視訊或實體教學,實體教學須依教室面積每3.3平方公尺計算其容留人數,且室內人數至多不得超過50人;術科教學方面現行規定僅能1對1教學,降級後恢復為1對2教學,且開放學員在駕訓班內得以飲食。

另外,對於現行汽、機車考照受三級警戒影響,出現排隊塞車情況,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說,降級後不論室內、外教學人數都能增加,會盡量多開一些班來提升量能,消化先前預約排隊考照人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