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粉紅竟求「鄭州暴雨移駕台灣」!網嘆:盼他們轉念帶善心

中國河南省連日暴雨釀成洪災,卻有中國網民為鄭州「祈福消災」的內容,卻是期待暴雨移駕至台灣,更稱反正台日關係友好,日本會幫忙台灣。(法新社)

中國河南省連日暴雨釀成洪災,卻有中國網民為鄭州「祈福消災」的內容,卻是期待暴雨移駕至台灣,更稱反正台日關係友好,日本會幫忙台灣。(法新社)

2021/07/23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鄭州近日暴雨侵襲災情慘重,總統蔡英文也表達慰問與關切,除了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示哀悼,也期盼受災的地區脫離洪害。然而,竟然有中國網民為鄭州「祈福消災」的內容是祈禱暴雨移駕至台灣,更稱反正台日友好,日本會幫台灣。這消息引起台灣網友感嘆「 沒辦法,他們國家教育就是這樣」、「希望他們有一天能轉念帶善心」。

有網友在批踢踢上批評中國政府針對鄭州水災的大內宣的文章,傳回微博,卻引起中國網民痛罵,更稱批評中國政府的台灣人是「日本皇民的後代!」、「台灣被日本殖民50年,真的有一批混血」、「台灣同胞有,只不過沒多少了」、「非常讓人噁心,他們明明也是中國人,還天天罵『支那』…」。

另外,中國微博帳號「桃tao吃不飽」則在為鄭州洪災祈福的貼文中直呼,「求求了,別下了,實在不行去台灣下,看看日本還能不能繼續幫他們」。

消息傳回台灣,引起網友熱議,網友紛紛無奈感嘆,「原來中國人眼裡的台日關係是這樣啊」、「 沒辦法,他們國家教育就是這樣」、「不意外,也無須生氣」、「希望他們有一天能轉念帶善心」;不少網友也仍為鄭州癆災祈福,「天災無情、天佑河南」、「其實如果能和平相處,不要一直擾台,兩岸關係也不會那麼緊張,發生這樣的天災其實也是滿可憐的,還是希望死傷能減低,雖然無法幫上什麼,但基本不造惡」。

對於捐錢一事,網友熱烈討論,「其實往年台灣捐助中國的熱情很旺盛的,我最早捐助中國人是64天安門事件,但中國人的嘴臉這些年大家也看到了」、「基本上隔壁國家很強盛,不需要別人幫忙」、「有看到地鐵相關影片照片,遇到這種事是很令人同情沒錯,但要捐錢什麼的想都別想」、「捐錢就是捐錢給中國製造飛彈跟子彈來殺我們」、「請問一下當初921是哪個國家阻止外國救助隊要來幫忙台灣?又是哪個國家整天喊著『血洗台灣留島不留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