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支援喔!疫情3級警戒免費便當激增 愛心廚房不打烊

免費愛心便當放餐盤上供民眾自取。(圖:正德愛心廚房提供)

免費愛心便當放餐盤上供民眾自取。(圖:正德愛心廚房提供)

2021/07/22 22: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由正德慈善醫療文教機構創辦人常律法師創辦的全國正德愛心廚房,從北到南已設立22家,包括台南市新營、永康、中西3區有3家。正德社福慈善基金會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疫情三級警戒以來,免費愛心便當發放增加不少,疫情期間不打烊,但廚房資源亟需各界伸援手。

正德基金會表示,幾年前常律老和尚實際了解民情,有感台灣經濟景氣大不如前,有必要創辦免費供餐的愛心廚房,救濟政府沒辦法照顧到的弱勢民眾,秉出家人行菩薩道精神,計劃在全國設立108家愛心廚房,迄今已完成22家,仍需社會各界持續贊助設立愛心廚房。

以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上的正德愛心廚房為例,從星期一到星期六每天提供午、晚餐給居無定所,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民眾免費食用;一般社區民眾也可隨喜用餐。今年5月間武肺疫情爆發以來,愛心廚房從入內共餐改為實名制發免費便當給民眾,三級警戒前,每天用餐人數中午約110人、晚間100人;三級警戒後,愛心便當中午約發給180人、晚間160人,很多首次領便當的民眾是各行業放無薪假的民眾。

基金會說,愛心廚房並未領取政府補助,所有經費來自於志、義工的勸募與社會大眾的小額捐款,大部分食材來自於民眾與菜販的捐贈,可是疫情爆發後民眾捐款明顯減少,台南中西區愛心廚房每月透支約20萬元,是筆不小負擔,需要各界伸出援手。該基金會符合政府勸募條例規定,民眾可以捐款或捐食材如新鮮蔬菜、水果、米、麵、饅頭、調味料、乾貨素料、飲料、便當盒等,可洽全國各地正德愛心廚房。

台南3地的愛心廚房包括新營區開元路57號,電話06-633-6768

;中西區民生路2段181號,06-222-8611;永康中華路772號,06-302-56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