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疫苗拚涵蓋率 陳時中:明年追加第3劑、時機待專家判斷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國家開始打第3劑,今年先以拚涵蓋率為目標,未來全數打完1、2劑疫苗後,就會展開第3劑追加計畫。(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國家開始打第3劑,今年先以拚涵蓋率為目標,未來全數打完1、2劑疫苗後,就會展開第3劑追加計畫。(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22 16: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簽約採購3600萬劑莫德納基礎劑型與追加劑型,也就是一代疫苗與次世代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國家開始打第3劑,今年先以拚涵蓋率為目標,未來全數打完1、2劑疫苗後,就會展開第3劑追加計畫,但最好的時機點須由專家根據國際資料判斷。

指揮中心宣布採購的3600萬劑疫苗中,100萬劑疫苗預計於今年第4季供應,其餘3500萬劑將於明年與後年分批供應基礎劑型與追加劑型,陳時中提到,3500萬劑希望能夠用新一代的疫苗,主要考慮疫情捉摸不定、忽高忽低,有流感化的可能性,因此希望準備好更多次世代疫苗,相信會更有幫助。

陳時中指出,現在已有基本布局,明後年先穩住基本盤,能夠先完成簽約是第一步,接下來確保疫苗如期到貨,過去曾預估今年初是賣方市場,但到年底應該是買方市場,不料疫情延續厲害,現在仍是賣方市場,採購要步步為營,多方準備。

不過,陳時中也說明,全球各國還沒有人開始打第3劑,今年應該不會實施,仍以拚涵蓋率為目標。目前對於進貨時間非常謹慎,因為涉及要保留給第2劑使用,又要擴大施打範圍,整個計算方面非常複雜。

至於次世代疫苗,陳時中指出,要看看未來整個國際文獻的資料,但準備會當作第3劑的追加劑,當然有一開始還沒有打第1劑或第2劑的民眾,會讓他在前面先把1、2劑完成,接下來再進行第3劑接種,而最好的時機點,則要由專家根據國際資料判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