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降級有望 補教業盼7/27「有條件復業」

三級警戒降級有望,補教界盼27日「有條件復業」。(圖由謝智芳提供)

三級警戒降級有望,補教界盼27日「有條件復業」。(圖由謝智芳提供)

2021/07/22 13: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穩,全國三級警戒可望「緩步調降」,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理事長謝智芳指出,補教業願主動降載,未施打疫苗者也每3天快篩一次,盼27日能比照幼兒園等同步開放「有條件復業」,兼顧家長托顧子女及業者生計。

全國三級警戒數度後延,隨疫情趨穩,各界預期27日起可望降級,台中市有補教業者就感嘆三級警戒停業迄今,業者均在苦撐配合停課,雖努力轉型辦線上課程,但不少家長不願子女整天盯藉電腦看,國小學童線上學習效果也不佳,甚至部份社區型的補習班,未必有能力把所有課程線上化,根本無力招生,老師離職流動率高,憂再不開放恐有更多業者被迫關門。

業者盼回歸自由市場選擇,適度鬆綁補教業,就像開放電影院、健身房,讓家長自己決定是否送子女到補習班,而不是中央強制限制一切。

謝智芳也指出,補教業教職人員施打疫苗名冊19日已造冊完成,何時能打疫苗也不得而知,盼教育部加緊腳步,讓補教師比照學校師資能在7月底前打完 ,以利做未來復課準備。

但謝智芳指出,目前補教師已有部份教師已打完疫苗,業者願意自主「降載」,調整招生人數,至於未打疫苗的教職人員則每3天快篩一次,盼降級後27日起比照公幼及課照中心先「有條件復課」。

謝智芳說,很多補教業者最憂心學生來源的年齡層跟幼兒園與課照中心重疊,若幼兒園或課照中心開放,補教學生源流向課照中心或幼兒園附設的課照班,未來即使解封,學生根本「回不去了」。

謝智芳指出,27日先有條件復課有利家長托顧暑期放假在家的子女,又能讓業者兼顧生計,所有補習班均會嚴格落實防疫,創造多贏。

不過,台中市教育局強調,目前仍在3級警戒期間,中央、全國各縣市皆未對補習班解封,況且幼兒園及課照中心教職員工均打完疫苗,補習班教職員工卻仍有多數尚未接種疫苗,部份補習班的空間有限,開放後學生難免有群聚、接觸風險等,均需謹慎評估。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首批已送出補教業教職員工7886人名冊送教育部審核,第二批30日前造冊,目前等中央審核配發疫苗中,會持續爭取協助補教師儘速打完疫苗,未來也會配合中央CDC最新指引,滾動式檢討,穩建式鬆綁、漸進式解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