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後壽山登山者多了 自管處:與猴子也要有安全距離

自管處提醒民眾,在壽山遇到獼猴時,應保持安全距離。(圖由自管處提供)

自管處提醒民眾,在壽山遇到獼猴時,應保持安全距離。(圖由自管處提供)

2021/07/22 09: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微解封後,壽山爬山人潮明顯增加,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提醒民眾,除須與人保持社交距離避免染疫外,與臺灣獼猴等野生動物間、一樣要保持安全距離,以避免人畜共通傳染病的傳播。

自管處進一步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好奇接觸臺灣獼猴,或攜帶食物上山引起獼猴注意,更勿餵食獼猴,以上3種NG行為,除可能引起人猴衝突,還可能染上人畜共通傳染病,唯有隨時與獼猴保持安全距離,才是快樂登山最佳解方。

自管處曾於2015~2016年間,委託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進行「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臺灣獼猴族群暨健康監測計畫」,研究結果顯示壽山臺灣獼猴有6種常見的腸道寄生蟲,及普遍存在於成年獼猴的疱疹B病毒,外寄生蟲則可能帶有恙蟲病,皆需特別注意。

鑒於中國出現首例人感染獼猴疱疹B病毒死亡案例,自管處指出,雖在臺灣至今尚未有任何人類感染B病毒的紀錄,但疱疹B病毒也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列為「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之第四類傳染病,是一種會造成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的人畜共通傳染病。

自管處呼籲民眾,在人猴活動都很頻繁的壽山地區應加強危機意識,謹守「不接觸、不餵食、不挑釁」三不政策,才是樂遊壽山的安全之道。

詳情可至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官網查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