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錯居家檢疫日期自行解封 港商痛失60萬

在台經營油品事業的港商去年入境台灣卻搞錯居家檢疫期限,提早1天離開居檢處所被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開罰60萬元,因逾期未繳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19日匯款繳清。(記者余瑞仁翻攝)

在台經營油品事業的港商去年入境台灣卻搞錯居家檢疫期限,提早1天離開居檢處所被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開罰60萬元,因逾期未繳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19日匯款繳清。(記者余瑞仁翻攝)

2021/07/21 20:08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1名在台灣經營油品公司的香港籍商人去年10月21日入境,依規定應居家檢疫至同月29日,卻誤認28日就居檢期滿,讓員工開車載他到醫院領取檢驗報告,並前往台北市某飯店住宿,被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發現擅離居檢處所開罰60萬元,因為繳納罰款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桃園分署近期通知港商報告財產狀況並清償罰金,儘管港商已經返回香港,最後仍匯款60萬元繳清罰金。

桃園分署指出,這名港商在台經營油品公司、有多處加盟據點,港商於去年10月21日自香港入境台灣,依法應居家檢疫至同月29日解除,但他誤認居家檢疫期間至同月28日已屆滿,同日下午由其公司員工開車載往醫院領取檢驗報告,之後前往台北市之某飯店住宿,經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發現擅離檢疫處所、裁罰60萬元;港商因逾期未繳納罰金,今年4月27日被移送桃園分署強制執行,但他已於當月16日出境返回香港、未再入境。

桃園分署於5月間以公文送達港商位於台灣的公司,通知應於6月3日到場清償罰鍰並報告財產狀況等,該公司員工代為回復表達港商有意願繳納罰款,於本月19日匯款繳清60萬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