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走到後院挨罰15萬沒繳清 農舍土地被查封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查封當事人六龜農舍。(高雄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查封當事人六龜農舍。(高雄分署提供)

2021/04/20 23:1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柳姓男子去年5月自中國返台,返回自家農舍居家隔離,因一度暫時走到屋外整理後院,被認定違反防疫規定開罰15萬元,他申請分期付款,僅繳3萬多元就沒下文,尚欠11萬2500元,豪華農舍被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查封;專案小組今(20)日上午到六龜區執行查封土地和農舍,若1個月內未繳納,將擇期拍賣。

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強調,查封房產只是催促義務人趕緊繳納罰金的手段,柳男如果再漠視不處理,依法將進行相關行政程序後拍賣,高雄分署會審酌其他個案情形,也不排除以拘提方式將惡意不繳的義務人拘提到案。

據指出 ,專案行動執行對象為110年所移送執行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居家隔離對象,由防疫案件專案小組協同移送機關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共三組人力,分區現場執行,其中柳男於去年5月間自中國大陸搭機入境返台,為居家檢疫在家隔離個案,他在5月11日晚上18時30分至20時間逕自離開居家範圍,到住家後院農作物園地打雜,經移送機關查獲。

防疫單位認為該農作物園地並無圍牆,無法確保他人不能進出,無法避免有傳播風險,其行為恐造成防疫漏洞,已違反居家檢疫規定,依法裁罰15萬元,柳男雖曾向移送機關辦理分期,但僅繳6期,尚有11萬2500元未繳,移送機關隨即移送高雄分署執行。

高雄分署受理本案後調查發現柳男於六龜區中庄有面積約152平方公尺之農舍,為防止義務人脫產,專案小組於今日上午到達六龜區,當場將該農舍及座落之土地予以查封,如柳姓義務人於1個月內未繳納案款,高雄分署將擇期拍賣。

去超商罰12萬 擅離防疫旅館罰20萬

另潘姓義務人於今年1月3日從柬埔寨搭機回台,於同日23時25分未依規定留在居家檢疫處所,外出回家拿手機SIM卡並至超商吃消夜,被移送機關查獲裁罰12萬元,而義務人入住防疫旅館食宿費用4萬2000元也積欠未繳,移送機關將義務人所滯欠二筆案件移送高雄分署執行,專案小組於今日至潘姓義務人仁武區住所現場執行,發現潘姓義務人光陽機車停在住家前,立即予以查扣。

此外,程姓義務人於本年1月從柬埔寨回國,因擅自離開防疫旅館房間,被移送機關裁罰20萬元,義務人積欠入住防疫旅館食宿費用2萬7000元,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於4月12日將二筆案件移送高雄分署執行,專案小組今日赴程姓義務人鳳山區住所,在場人為義務人父母,義務人母親表示義務人為兒子,人在北部,工作收入不穩定,且也有其他債務纏身。

專案小組考量義務人經濟能力及生活現況確有難處,請義務人父母寬心並請其轉知義務人如確實無法一次繳清,可至分署辦理分期繳納,這位母親聆聽本分署說明後較為寬心並表示於本週五先幫忙兒子清繳防疫旅館食宿費用2萬7000元,至於裁罰的20萬元會請義務人盡速辦理分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