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居家檢疫者落跑被抓到 鄭文燦:確定開罰100萬!

鄭文燦直言,「不實疫調除了對社區防線造成威脅,也浪費前線防疫人力」。(本報合成)

鄭文燦直言,「不實疫調除了對社區防線造成威脅,也浪費前線防疫人力」。(本報合成)

2021/06/09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日前一名從阿拉伯入境的莊姓居家檢疫者落跑,留下假地址後就下落不明,警政署7日通報失聯協尋,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昨天(8日)下午發布協尋消息,8日晚間7點30分終於找到人。鄭文燦今天(9日)下午表示,已確定對莊男重罰100萬元。

隸屬中壢區居家檢疫的24歲莊姓男子,上月27日自阿拉伯入境,本應在中壢區後興路一段實施居家檢疫至本月10日晚上12點,但莊男7日開始失聯,警方介入協尋時,還發現個案不實登記居家檢疫處所,手機也是女友的,行蹤不明。鄭文燦昨天透過臉書拜託民眾協尋莊男,終於在昨天晚間7點半成功找到莊男。

鄭文燦今天再透過臉書公布桃園本土病例及足跡時,直言「不實疫調除了對社區防線造成威脅,也浪費前線防疫人力」,針對7日落跑的莊男,市府及相關單位決定對其開罰100萬元,莊男目前也被強制安置再檢疫處所,籲請市民安心。

另外,鄭文燦也強調,「跨縣市家族傳染鏈已經形成,為確保家戶安全,我們必須要將端午節人流高峰期降到最低。疫情確實還沒有結束,仍要進行高強度的管制,讓確診個案慢慢降下來,是我們的期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配合居家檢疫落跑、留下不實疫調的莊姓男子,8日晚間7點30分終於被找到。(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配合居家檢疫落跑、留下不實疫調的莊姓男子,8日晚間7點30分終於被找到。(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