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擴大施打 桃園將增69處中大型、社區及工業區外展接種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下階段疫苗接種計畫,桃園市已準備好了!將增設中大型、學校社區型及工業區外展站等類型至少69處接種站。(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下階段疫苗接種計畫,桃園市已準備好了!將增設中大型、學校社區型及工業區外展站等類型至少69處接種站。(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06/07 21:25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疫苗擴大接種計畫」,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因應下階段即將展開的疫苗接種計畫,除原先使用的流感疫苗接種系統外,將新增可容納千人的大型接種站、規劃中型接種站、在學校及社區分別設置的社區接種站,以及針對工業區設置的外展接種站,全市至少69處,粗估1週能服務4萬人,加上原有的流感系統,預計桃園接種能量1週可達10萬人。

鄭文燦說,過去流感疫苗接種系統中的市境34家醫院、250家診所及13區衛生所全部上線,每週接種能量可達6萬人,另在桃園體育館增設1處每天可服務6000人的大型接種站、60處每週服務2次每次400人次在學校和社區的接種站,以及工業區等場所設置每站每天可服務800人以上的8處外展接種站,針對中央大規模接種計畫,桃園市已做好準備。

他指出,桃園首階段的疫苗接種即將結束,剩下1萬劑由第一類非醫事人員、第二、三類警消衛環等一線防疫人員,與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將於近日完成接種,至於全國下個階段近200萬劑施打對象將包括第一到六類,和中央宣布的75歲以上、長照機構住民與洗腎患者,目前統計桃園約有12萬人;衛生局長王文彥則說,正確的接種疫苗觀念並非分對象而是全體國民,目前是在疫苗有限的情況下,不得不依優先順序接種,他對國內不久後,可能在8月份或更早便能獲得充足疫苗並進行全民接種抱持樂觀態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