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船撤照重罰!載8偷渡犯6確診 漁業署:疫情爆發以來首見

昨日海巡署查獲一艘載運偷渡客的本國籍漁船,船上6名偷渡客確診,漁業署祭出撤照重罰,也指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查獲有偷渡客的漁船撤照事件。(資料照,岸巡隊提供)

昨日海巡署查獲一艘載運偷渡客的本國籍漁船,船上6名偷渡客確診,漁業署祭出撤照重罰,也指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查獲有偷渡客的漁船撤照事件。(資料照,岸巡隊提供)

2021/07/21 19:4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漁業署昨天在台南外海查獲台灣漁船載運8名外籍偷渡犯,其中有6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漁業署今天(21日)下午指出,已撤銷該漁船船主與船長的漁業執照、船長證書,強調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首起有漁船偷渡外籍人士遭撤照。

漁業署指出,過去被抓到撤照的漁船多是以走私毒品槍械為多,也有些許是偷渡外籍人士,如協助中國人士非法入境我國等,現在正值疫情期間,該漁船此舉等同嚴重危害我國國人的健康安全,因此依《漁業法》施行細則第33條規定,針對該船船主與船長,處以最重罰則撤銷漁業執照與船長證照。

漁業署表示,我國漁船屬於總量管制,目前共有2萬1千艘漁船,同樣採取一進一出原則,或者是有漁船老舊,可以再依照原本的執照重新建造新船,由於漁業執照也會綁定在該艘漁船上,漁業執照遭撤銷後,該艘漁船也不能再行轉賣,以該艘漁船造價可能達5百萬元以上,尚不計入營運成本與裝潢成本等。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