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傳播鏈還沒斷乾淨怎解封? 陳時中︰不以清零為目標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雙北要完全清零「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目前降級的考量,不以清零為目標,而是以可以控制疫情為目標。(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雙北要完全清零「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目前降級的考量,不以清零為目標,而是以可以控制疫情為目標。(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18 15:08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但雙北仍持續有確診個案出現,今(18日)天新增15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7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5例及桃園市3例,各界關心雙北傳播鏈還沒斷乾淨,究竟三級警戒至7月26日能否如期降級解封,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雙北要完全清零「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目前降級的考量,不以清零為目標,而是以可以控制疫情為目標。

陳時中說,其他縣市相對是在比較長的一段時間內,沒有個案出現,情況相對穩定,而雙北的社區傳播持續了一段時間,因為居住環境等條件比較複雜,因此要完全清零相當困難,目前不以清零為目標,而是以可以控制住疫情為目標。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也陸續建立相關指引,指引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就是主管單位、各執行單位或是執行相關業務人員,必須都對於整個防疫措施有更正確的概念,在發生狀況時能夠及時因應,如果疫情有一定程度下降、大家有即時因應能力、醫療量能有足夠,那就會考慮降級。

至於什麼時間點會宣布降級與否,讓產業有所準備,陳時中說,當然能夠越早宣布,大家及早準備是最好,但疫情變化有時候也非常快,因此如果能夠看到一個非常穩定的跡象,或是疫情有出現什麼變化,就會及早來宣布,但整體仍以控制疫情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