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連10天+0 首波2.6萬人預約疫苗拚4天打完

公費疫苗預約新制16日起開打。(屏縣府提供)

公費疫苗預約新制16日起開打。(屏縣府提供)

2021/07/16 16:3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今天(16日)無新增確診,連續10天+0,累計48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公費疫苗預約新制今(16日)起開打,屏縣首波2.6萬人預約施打,將在4天內打完。

全國公費疫苗預約施打作業今日啟動,屏東縣共計有2萬6142人完成預約登記,縣府設置11處中大型速打站,分別由長庚、義大、高榮、屏基、部屏、輔英等醫療團隊進駐,以2至4天時間完成施打,首日因預約過程分流成功,各速打站的秩序良好、過程順利。

屏縣府表示,今日起的公費疫苗注射主要對象包括,第九類有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或19-64歲的高風險疾病者,及50歲以上的成人,截至今日中午12時止,預約數9368人,完成施打人數4827人,施打率52%。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中大型施速打站每天的施打能量至少700人,屏東市甚至達到2000人以上,在進入大量施打階段後,為了讓民眾快速完成疫苗注射,減少殘劑,並讓衛生所回歸基層公衛服務,因此,依全縣地理地理位置設置11處速打站,讓民眾自由選擇。

他提醒民眾接到預約平台簡訊通知時,上網預約合適地點就近施打,希望18歲以上公民都能踴躍預約選擇希望施打的時間與地點,也希望年輕人都能協助長輩完成預約登記,讓整體速度加快,全速提升疫苗涵蓋率。

屏縣府表示,在這一輪的施打中,完成注射AZ疫苗「意願登記」人數為3萬2680人,完成第二階段預約則有2萬6142人。民眾如果錯過預約施打時段,可於當日告知現場人員,另擇同日之其他時段接種;如無法於預約當日接種,須等候下一輪簡訊通知後,再至系統重新預約接種。

屏縣府提醒,民眾在公費疫苗預約系統完成意願登記,接到簡訊通知後必須再登記接種時間及地點,如果不清楚操作者,可以到各戶政所、地政所、財稅分局、各市衛生所及鄉鎮市公所服務台尋求協助,也可以到各便利超商操作。

下一波18歲以上民眾的登記時間已經延長至7月19日中午12時,次日20日起陸續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進行預約接種,該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請縣民儘速登記,早日完成疫苗施打,提高疫苗涵蓋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首日秩序良好。(屏縣府提供)

首日秩序良好。(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