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批民眾打疫苗 屏警製圖卡讓民眾秒懂交通指引

警方祭出紓導措施,圖為內埔鄉內埔國小週邊停放車輛圖卡。(警方提供)

警方祭出紓導措施,圖為內埔鄉內埔國小週邊停放車輛圖卡。(警方提供)

2021/07/16 18:0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16日至19日開放50歲以上民眾已預約者施打,措施改為於中、大型速打站為附近鄉鎮居民施打,由於人數變多,警方祭出圖卡,一張圖秒懂停車及交通指引,上午除遇雨地面溼滑需撐傘外,秩序大致良好。

16日起屏東全縣開放簡訊預約施打疫苗,民眾得自行選擇就近速打,內埔警分局轄區內埔鄉、萬巒鄉、瑪家鄉及泰武鄉規劃於內埔國小施打。由於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的年齡下修至50歲以上,與日前長者施打,多由子女載送往返,須要較多的汽車停放及接駁空間的年齡層有顯著不同,警方研判多為行動便捷、「活跳跳」的民眾。

內埔速打站預計施打800劑,果然今天一早大多數的民眾多為自行騎乘機車前來,警方也拿出14日就已和縣府相關單位研議及會勘的結論,改規劃更多的機車停放空間,提醒前來民眾多加利用 ,並以圖卡幫助民眾了解。

內埔警分局指出,騎機車前往的鄉親可依序停放於施打場所內埔國小體育館前廣場,約可停50輛,滿停後機車改停於校門前人行道預估可停放70輛,另汽車停車棚可停放30輛汽車,停車棚東側及體育館東側尚得停25輛汽車,合計55輛車,由於是速打,預估每輛停放約1小時許即會離場,對於民眾施打離去的空位就可隨時再供騎士停放。

東港警分局轄區內居民,除小琉球的衛生所速打站外,也可到東港鎮靜思堂施打,每日預計施打700人次,警方考量來自他鄉鎮施打疫苗的民眾大量湧入,預判大多駕駛汽車前往,為防止民眾違停影響行車安全,規劃東港鎮靜思堂周圍沿海路、東新路、光復路兩側供民眾停放車輛,同時在東港鎮靜思堂前布置交通錐,預置3至5個停車位供救護車或行動不便民眾上下車,員警及義交將在場協助安全維護及引導民眾,請民眾遵守停車規定,並緊靠道路右側停車。

潮州警分局則指出,已協調潮州鎮公所同意於7月8日起啟動潮州高中速打站前四維路至永安路段人行道供民眾停放機車,另為防止民眾違停舉動影響行車安全,規劃潮州高中速打站周圍永安路、敦化路、中山路及南進路二巷兩側道路供民眾停放汽車,並編排員警在場協助安全維護及引導民眾,行動不便民眾亦有規劃車輛直達疫苗施打場所,請民眾遵守停車規定,並緊靠道路右側停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東港警分局祭出圖卡供受施打民眾參考。(東港警方提供)

東港警分局祭出圖卡供受施打民眾參考。(東港警方提供)

警方祭出紓導措施,圖為東港鎮靜思堂。(記者陳彥廷攝)

警方祭出紓導措施,圖為東港鎮靜思堂。(記者陳彥廷攝)

警方祭出紓導措施,圖為內埔鄉內埔國小。(記者陳彥廷攝)

警方祭出紓導措施,圖為內埔鄉內埔國小。(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