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爆混打疫苗 松機排班計程車運將還炫耀「紅了」

松機排班計程車駕駛自爆混打AZ、莫德納疫苗,故意隱匿到針插下去才說曾接種過疫苗。打疫苗示意圖,圖中非當事人。(資料照)

松機排班計程車駕駛自爆混打AZ、莫德納疫苗,故意隱匿到針插下去才說曾接種過疫苗。打疫苗示意圖,圖中非當事人。(資料照)

2021/07/16 12:2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近來隨著疫苗大量開打,不斷冒出混打疫苗情況,現又有松山機場排班計程車駕駛自爆已混打AZ、莫德納疫苗,曾在5月7日接種AZ疫苗後,7月5日又經交通部公路總局安排施打莫德納疫苗,據了解,松機排班計程車中不只一人有混打情況。松機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晚間指出,已對該司機做出停權半個月處分,即日起生效。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這名駕駛當天有故意隱匿的情況,報到詢問時都未說曾接種過疫苗,等到針插下去才拿出曾接種的小黃卡。

近日有一名松山機場排班計程車的駕駛,自爆已於7月5日完成混打疫苗,並於相關群組中炫耀自己「紅了」,因他第一劑於機場施打後未在健保卡上註記,也沒有貼上貼紙,接種第二劑疫苗時,醫護人員也誤以為他沒施打過,順利完成混打。

經了解,這名駕駛5月7日曾施打過疫苗,是因為屬於第三類防疫車隊駕駛,民航局表示,防疫計程車司機會直接接觸入境旅客,屬高風險人員,因此,今年5月7日,台北國際航空站已安排其施打AZ疫苗。

7月5日再接種疫苗是用第七類計程車駕駛的身分,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副所長曹金煌表示,第七類施打對象包含計程車駕駛人,該所執行的流程是駕駛人出示身分證條碼核對身分證駕駛名冊,已確定計程車駕駛人是否為匡列的施打對象,只要在名冊內就會盡快予以施打,至於是否已經打過第一劑或健保卡如何注意,就不是監理所權責範圍內所能了解的。

針對第七類運輸業駕駛,公總於7月2日就陸續安排駕駛接種疫苗,並協調北北基桃相關醫療機構,於20個地點提供專案施打服務,其中台北市設有6個施打地點,內湖高工施打站是由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負責協助。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這名駕駛於7月5日在內湖高工接種疫苗時有故意隱匿的情況,因為從報到開始會有兩個關卡,第一,監理所站確認屬於第七類名冊內的對象時,就會詢問是否有打過第一劑,如果有施打過第一劑,就會跟駕駛說明依照規定不能混打也無法在此打第二劑疫苗,該站施打至今已請回過十餘位曾施打過第一劑疫苗的駕駛。第二,要施打前會插健保卡查詢相關紀錄,及查核健保卡上面有無貼打過的貼紙,在這些過程中,該名駕駛都未說他曾接種過疫苗。

鄭力嘉表示,他對那天的情況印象深刻,除因為駕駛名字只有兩個字之外,這名駕駛在針插下去後,還特意拿出曾經接種過疫苗的小黃卡(疫苗接種紀錄卡)出來給醫護人員看。鄭力嘉說,現行在健保卡貼上貼紙,有意要隱匿的駕駛隨手就能把貼紙撕掉,甚至掛失去領一張新卡,現場人員很難掌握人員是否曾施打過疫苗;要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應要想辦法讓在外施打疫苗的快打站資訊系統,能夠做好連線,透過健保卡查詢時就能知道是否曾打過疫苗。

松山機場的排班計程車是透過司機們共同的組成的自律委員會負責管理,松機自律委員會指出,該名駕駛仍是防疫車隊的一員不會剔除,但他的行為已經造成車隊形象損失,今決議即日起將該司機防疫車證停權半個月,不得以防疫計程車身分在松機排班載入境旅客,後續要到8月1日才能重新恢復防疫車隊身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