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操弄?中央解釋後 盧秀燕仍抨擊:疫苗分配不公平

中央與高雄市政府已經解釋,但台中市長盧秀燕,仍一再質疑抨擊,中央配發疫苗對台中市不公平。(中市政府提供)

中央與高雄市政府已經解釋,但台中市長盧秀燕,仍一再質疑抨擊,中央配發疫苗對台中市不公平。(中市政府提供)

2021/07/15 17:0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一連數天於防疫記者會中,三番兩次抱怨中央「大小眼」,台中市獲分配的疫苗比高雄市少了近8萬,台中市疫苗撥發率是六都倒數第二名,中央與高雄市昨天(14日)也都解釋,主因是之前施打的主要是65歲以上長輩,高雄市65歲以上人口比台中市多8萬人,但盧秀燕似乎沒聽進去,今天(15日)再度質疑中央給的疫苗太少,是六都倒數第二,中央不應該這樣對待台中市,希望能再多撥補疫苗。

不是只有盧秀燕一再抱怨質疑疫苗的分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晚間也質疑中央撥發疫苗有「分配量不一,到貨時間不一,到貨量不公...,民進黨用政治惡鬥,推卸責任」、「打疫苗分配不公,中央分化地方」。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昨天解釋,主因是高市65歲以上長輩、比台中多7.8萬人,另外,高雄有海、空兩個國際商港與空港,進出口量能與人員遠遠超過台中,不包括船員,光是海關等港務人員就已經施打1.1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也解釋,之前分配數量的依據,是第1到第8類的人數造冊或人數比例分配,不是只用以人口數(中市總人口數)分配,不過,再開放全國18歲(含)以上民眾可登記意願,指揮中心強調,接下來各縣市疫苗配發原則,會依照意願登記數量,以及縣市施打疫苗量能作為原則,「想打的越多、分配數量就越多」。

上述解釋,盧秀燕似乎沒聽到,盧秀燕今天(15日)下午2時許,於中市防疫記者會中,還是繼續抱怨說,台中市施打效率高,但中央撥發給中市的疫苗數量,卻是六都倒數第二名,不過,經過她連續3天的爭取,中央終於又再配發1萬2000多劑的莫德納疫苗。

盧秀燕強調,疫苗配發量累計50萬劑,依人口比例「配撥率」,台中市是六都倒數第二名,是18.01%,中市人口是六都第二,但配撥率是倒數第二名,「身為市長,要勇敢為市民發聲」,台中市不應該這樣被中央對待,希望中央給中市公平對待,加配疫苗,讓中市把65歲以上長輩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