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幼、托何時可解封?黃偉哲:中央預計7/26之後

幼兒園、托嬰中心未列入微解封,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中央是預計7月26日以後解封。(業者提供)

幼兒園、托嬰中心未列入微解封,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中央是預計7月26日以後解封。(業者提供)

2021/07/16 12: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配合全國實施疫情警戒第三級時間延長,全國補教業、幼兒園、托嬰中心未列入微解封,台南市議員沈家鳳今天市政總質詢,關心補教業、幼兒園、托嬰中心等教育機構何時可以解封?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中央是預計7月26日以後解封。

沈家鳳表示,受疫情影響,補教業、幼兒園、托嬰中心現在並未列入微解封,長期下來,業者經營都很困難,現在小朋友又不能送,又沒人照顧,家長也無法上班,市長能否幫忙。

黃偉哲表示,家長如果真的沒辦法照顧,送幼兒園不得拒絕。目前中央是預計7月26日以後解封,市府正積極主動向中央了解解封後允許的容留人數及相關防疫規定,務必要做到與中央規定一致。

另外,沈家鳳也針對幼兒園紓困補助進度,以及廟宇相關藝文活動如歌仔戲、布袋戲等,詢問在疫情微解封時期能否適度開放?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南市已有逾300所幼兒園提出紓困補助申請,目前已加速審核,報送中央核准後直接撥付補助款至幼兒園。

民政局長姜淋煌則表示,先前已有聯繫過相關單位,因目前疫情尚未完全解封,若急著開放室外觀賞歌仔戲、布袋戲,恐與中央現行政策不同步,且疫情尚有變動可能,開放後的措施若朝令夕改也會造成藝文團體更大的困擾,戶外活動也較難以掌控觀眾人流,因此目前還是依中央公布的政策來執行。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文化部有針對室內藝文空間如演藝廳提出規範,目前無戶外版本的措施,經文化團體反映,文化部刻正研議戶外藝文活動的防疫規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