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近大自然!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首次開放線上課程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利用直播帶領觀眾,欣賞布幕上趨光而來的生物。(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利用直播帶領觀眾,欣賞布幕上趨光而來的生物。(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2021/07/14 16:4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成立10多年,7月起首次開辦線上收費報名課程,7月1日播出「夜間點燈-你沒看過的趨光世界」課程,吸引50個家庭報名線上收看,第二場活動「在家森林筆記」,將於7月22日舉行,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在疫情期間親近大自然,一起探索美妙的世界。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點燈」是一種在夜間利用生物趨光性,吸引昆蟲前來停在白幕上,讓民眾得以近距離觀察野生昆蟲等方法。7月1日直播當天,天氣晴朗,因此蟲況非常好,各種蝶、蛾、螞蟻、蝗蟲、螳螂、椿象和甲蟲類紛紛前來,包括深受民眾歡迎的二點鋸鍬形蟲和鹿角鍬形蟲。

不過,最佳人氣獎還是要頒給長臂金龜,牠是一種身上會閃耀綠色金屬光澤、殼上佈有金色細毛、第一對足特別長的大型甲蟲,即使在八仙山也不易見到。所以當一隻長臂金龜突然拍翅闖入直播現場,連正在上課的直播主環教師也興奮地停下來,將鏡頭轉向牠,觀眾紛紛留言「超大獎」、「這場直播好值得」。

東勢林管處指出,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全台指標性的休閒遊憩及環境教育場所,疫情之下仍提供民眾親近自然的機會,因此推出一系列線上課程,這也是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成立10多年來的第一次,7月中旬起每週將透過Youtube平台直播,由駐守在山上的環境教育教師與學員互動,認識森林裡多樣性的生物。

有興趣的民眾,可透過設定「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暨自然教育中心」Facebook粉絲頁「搶先看」,就能第一時間收到開課資訊

學員透過鏡頭近距離觀察鍬形蟲,觀賞環教師的解說。(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學員透過鏡頭近距離觀察鍬形蟲,觀賞環教師的解說。(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罕見的長臂金龜突然闖入直播現場。(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罕見的長臂金龜突然闖入直播現場。(圖由東勢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