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採購疫苗沒再開新專案必要 張麗善:深感不解與憤怒

行政院認為年底有相當劑量(疫苗)抵台,採購疫苗沒再開新專案必要;張麗善:深感不解與憤怒。(記者詹士弘攝)

行政院認為年底有相當劑量(疫苗)抵台,採購疫苗沒再開新專案必要;張麗善:深感不解與憤怒。(記者詹士弘攝)

2021/07/13 09:1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年底預期會有相當劑量(疫苗)抵台,現階段沒有再開啟(自購疫苗)新專案的必要性;雲林縣長張麗善在臉書發文表示對行政院態度深感不解與憤怒,並質疑疫苗真的充足嗎?

張麗善在臉書指出,5月28日衛服部長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只需並透過有執照的藥商做輸入許可,一切合乎規定即可自行採購國際疫苗;雲林縣政府基於陳時中部長之允諾,與花蓮、南投及台東縣共同聯合採購500萬劑輝瑞BNT疫苗。

針對企業或地方政府自購疫苗一事,行政院又以年底有相當劑量抵台,表示現階段沒有再開啟新專案的必要性。

張麗善則表示,台灣因武漢肺炎過世人數已高達741人時,已抵達台灣的疫苗僅700多萬劑,其中將近500萬劑還是由美國、日本緊急捐贈。因此,行政院所言之疫苗已充足,不但值得商榷,更令人難以置信。

她指出,不管是歐美、日本、韓國與以色列,都以兩倍甚至三倍的疫苗採購量進行採購。如同總統蔡英文所說的,疫苗採購應「多管齊下、多多益善」。雲林、花蓮、台東、南投進行聯合採購,正符合蔡英文總統的期盼。羅秉成雖為「行政院」發言人,也不應忤逆蔡英文總統揭示的原則。

面對疫苗不斷變種,張麗善說,各國除加快疫苗施打速度外,更已開始考慮接種第三劑。台灣疫苗施打速度已落後其他國家甚多,此時反而更應擴大並加速疫苗採購。唯有以正直且大公無私的態度面對四縣聯合採購疫苗專案,才是對抗疫情的解決之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