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孕婦接種疫苗未過半 縣府籲快打:週三前完成預約

新竹縣政府替縣內孕婦保留3000劑莫德納,迄今實際施打未過半。圖為開打首日,縣長楊文科(左)到醫院探視孕婦接種狀況。(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替縣內孕婦保留3000劑莫德納,迄今實際施打未過半。圖為開打首日,縣長楊文科(左)到醫院探視孕婦接種狀況。(圖由縣府提供)

2021/07/12 19:2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沒有新增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確診病例,針對疫苗施打部分,縣府原為縣內孕婦保留的3000劑莫德納,到今天為止只有1200多個孕婦有實際接種,為了確保疫苗能有效利用,縣府呼籲有意接種但還沒接種的孕婦,請儘速在週三、14日以前完成預約,且於7月21日以前施打,否則將轉給其他高風險者使用。

縣長楊文科說,7月份迄昨,中央總共撥配新竹縣3萬5280劑莫德納疫苗,其中首批在1日到貨的1萬零500劑裡面,保留了3000劑給孕婦施打,但到今天實際只有1200多個孕婦完成接種。

由於莫德納疫苗經解凍後效期僅28天,預計將在7月28日到期,因此他呼籲有意接種但還沒施打的孕婦,請儘速在本週三以前完成預約,並於1週內接種。

對於還沒打疫苗的第6、8、9、10類民眾,也就是:50歲以上成人、跟18到64歲之間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是有重大傷病的鄉親,楊文科說可以透過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登記預約平台」做登記預約。

如果鄉親有疑問,除可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諮詢,對於沒有家屬可以幫忙預約登記的弱勢鄉親,村里長辦公室或是各鄉鎮市衛生所也都可以協助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