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海拔最高超商 桃源山區低調開張

防疫三級警戒期間7-Eleven統一超商低調進駐高雄桃源山區,是高市最高海拔的超商。(記者蘇福男攝)

防疫三級警戒期間7-Eleven統一超商低調進駐高雄桃源山區,是高市最高海拔的超商。(記者蘇福男攝)

2021/07/12 19:52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桃源、茂林、那瑪夏3個原住民區,部落距離山下城鎮路途遙遠,居民平日生活所需物品採買不便,防疫三級警戒期間7-Eleven統一超商低調進駐桃源山區,連日來成為當地居民的熱門話題,超商店面也儼然成為入夜的南橫公路最明亮的地標。

桃源區3分之2區域,位居海拔1000至3000公尺不等的高山,部落人口近4200人,約4分之1(990人)集中在桃源里市區,另高中、建山里各住有700多人,寶山里510人,其餘則散居更高海拔的拉芙蘭、梅山里等偏遠山區。

桃源里部落因位於南橫公路的必經之地,桃源區公所等行政中心和桃源國小都設在這裡,是桃源區最熱鬧的區域,但街道只有幾家飲食店和小商店,部落居民平日必須開車20分鐘下到六龜寶來大街,或1小時的路程到六龜鬧區採買生活所需物品。

桃源區首家7-Eleven超商上週六(10日)開張,因海拔約900公尺,是高市最高海拔的超商,由於目前正值防疫三級警戒期間,店家十分低調,規劃的開幕促銷活動,將延後至26日解封後再舉辦。

由於南橫梅山口至天池路段目前暫停開放,管制禁止一般用路人進入,僅供公務和當地農民進出,超商開幕不見外來遊客光顧,但桃源部落居民深刻感受到生活的便利性,居民阿布表示,各項繳費單在超商即可繳納,不必再專程下山往返奔波,物流宅配服務也十分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