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67歲長輩今打疫苗 疫苗覆蓋率達14%

新竹市府今天持續為67歲的長輩施打疫苗,市長林智堅一早就到各疫苗站視察,肯定長輩的報到率再創新高。(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今天持續為67歲的長輩施打疫苗,市長林智堅一早就到各疫苗站視察,肯定長輩的報到率再創新高。(記者洪美秀攝)

2021/07/12 12:3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天起為67歲的長輩施打疫苗,經通知4555人,上午的報到率達83%、再創新高。市長林智堅表示,明、後兩天會繼續分別為66、65歲長輩施打,預計本週三、14日完成竹市第八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施打。另竹市也完成162所公私立幼兒園與7所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共1811名教職人員的疫苗施打,呼籲市民疫苗來了、符合類別的民眾就趕快打疫苗。

市府統計,累計到今天中午,已有6萬3621人接種疫苗,竹市全人口疫苗覆蓋率已達14%。長輩們施打意願從年齡層逐漸下降、施打率意願越高,樂見長輩都來打疫苗,而竹市打疫苗是由九大疫苗站提供接種服務,達到分流、效率與貼心的成效,提醒民眾,只要符合施打類別且收到通知,都可來打疫苗,提高群體免疫力。

新竹市上週五(9日)啟動「幼教人員施打疫苗計畫」,透過市府統一造冊、中央審核,建置線上預約系統完成分時、分流施打,並由教育處專責人員駐點醫院,共通知1952人,截至昨天、3天內共完成162所幼兒園與7所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總共1811名教職人員已完成疫苗施打,報到率破九成。

教育處表示,此次因故未接種的教師,將安排第二次造冊施打,接下來會依序為國小、國中、高中教育人員施打疫苗,預計暑假前兩週完成高中以下教師的疫苗施打,為學生、家長、教師提供安心的學習教育環境,也建立防護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