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戰翻!六都僅台南有條件開放內用 黃偉哲:今再研商

全國微解封,6都僅台南依中央指引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記者洪瑞琴攝)

全國微解封,6都僅台南依中央指引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記者洪瑞琴攝)

2021/07/10 09: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防疫即將微解封,6都僅台南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有條件放寬餐廳內用,引發大批網友爆灌反對,諷刺「全台灣就台南最大膽」,但也有人支持防疫與生計兼顧。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0)日受訪表示,尊重各方意見,目前仍維持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原則,有條件開放內用,嚴格稽查要求業者配合防疫指引,共同維持生計與防疫間的平衡點。至於會不會改變政策?黃偉哲表示,今天會再召集會議研商,作最好的因應處理。

網友們反對聲浪,「既然鼓勵外帶又為何開放內用」、「台南現在開放內用真的很冒險,萬一有台北的確診者來到台南,又會形成防疫的破口」;「開放內用跟鼓勵外縣市來逛夜市都非常不智」、「你明知道大家很愛來台南吃小吃美食,你是要我們這些在地人怎麼敢出門」、「身為市民尚未輪到打疫苗,非常害怕」、「全台灣就台南最大膽」。

也有人說,疫情是為台北延後開放,大家可能會唉唉叫,但這帳最後不會算在你身上,如果後來在台南發生群聚,全國又延後,「那就全算你的了」。

不過,也不乏民眾支持開放內用,認為台南商家的命也是命,紓困也是用稅金去給,根本不需要斷絕商家攤商的生路。時事作家、部立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發文說「希望黃偉哲市長一定要堅持下去!時間會證明,你才是對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6都僅台南有條件放寬餐廳內用引起反對聲浪,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尊重各方意見,今天會再開會研議。(記者洪瑞琴攝)

6都僅台南有條件放寬餐廳內用引起反對聲浪,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尊重各方意見,今天會再開會研議。(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