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禽防疫管制與環南同步 北畜總經理稱未收到公文通知降載

北禽4日新增的確診者有1名是行口(批發攤商),由於北禽和僅一路之隔的環南綜合市場往來密切,中央與北市府成立的聯合前進指揮所認定必須視為整體一起防疫管控。(資料照)

北禽4日新增的確診者有1名是行口(批發攤商),由於北禽和僅一路之隔的環南綜合市場往來密切,中央與北市府成立的聯合前進指揮所認定必須視為整體一起防疫管控。(資料照)

2021/07/08 13:2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家禽批發市場(環南家禽批發市場)4日新增3名確診病例,北禽於6日凌晨復市,並依規定,每時段容留人數需降載到50%,掌管北禽的北畜總經理謝林玲玲指北禽3名確診者中,只有1人是行口(批發攤商),農委會畜牧處表示,由於衛生單位防疫認定北禽與環南須視為同一高風險區,因此北禽的所有防疫管制措施包含最大容留量管制,都會和環南綜合市場同步。

台北批發與零批市場如北一(萬大)、北二(濱江)、環南綜合市場爆發群聚感染,經指揮中心和北市府成立的聯合台北3市場前進指揮所執行的3市場PCR大規模篩檢後,3市場目前累積共230人確診,其中環南綜合市場累積共110人確診,和環南綜合市場僅一路之隔的北禽,也驗出有3名確診者。

謝林玲玲表示,3名確診者中有2名是里民,1人為行口,並連講好幾次說北禽並未有群聚感染,她稱會降載是因為受到農委會畜牧處與防檢局的要求,並指現在的屠宰線從14條線減少為7條,故屠宰量不可能會像是之前尚未屠宰前的數量,但記者追查北禽復市後的屠宰量,北禽復市首日6日屠宰交易5萬6270隻、7日5萬4160隻、今日(8)也有約5萬隻,而6月時北禽每日的屠宰量平均每天有5萬3901隻,也就是說復市後的北禽屠宰量並未下降。

謝林玲玲又稱,都沒收到公文就被要求降載,「農委會畜牧處長官看到新聞報導就要北禽降載」,但也承認,北禽的疫調、匡列還有各種管制認定等都是由北市衛生局負責,接著又說沒有接到北市衛生局關於市場是否要降載的通知,記者追問她說是否認為農委會畜牧處的決定不合理?她又稱:「也不是這麼說啦~~~~」,隨之又說降載等措施要延續到何時,要再依據北市府市場處的指令決定。

農委會畜牧處表示,對於謝林玲玲的講法表示尊重,並強調北禽之所以降載是北市府和中央共同成立的聯合前進指揮所對防疫的認定,因北禽緊鄰環南,產銷視為一體,防疫強度也必須視為同一高風險地區,北禽的管制強度會比照高風險熱區來管理,所以防疫管制都會和環南綜合市場同步,至於為何北畜總經理卻完全不知聯合前進指揮所的決定,農委會畜牧處表示北市府和北畜間的作業和行政,畜牧處無法臆測。

至於北禽復市後屠宰量較之前增加,由於許多人在家工作,傳統菜市場購買雞肉的交易也很熱絡,但土雞價格北區6日每斤(6百克)為42元、7日每斤為41元,又較前一天少1元,農委會畜牧處表示,雞隻本身是排程生產,由於受到3日休市的不穩定因素影響,以及現在防疫優先,所以每時段能進入的行口減少,競價意願會較弱,因此相對影響北禽的土雞價格。

據環南綜合市場攤商表示,北禽開市期間,每天都會有20%、1萬隻以上的雞隻送往環南綜合市場分切,兩座市場確實往來密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