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期間老公問幼兒園退費 妻暴怒:註冊費26萬計較5萬2?

一名人妻發文抱怨丈夫打電話去幼兒園要求退費,讓她相當丟臉,但文中發言讓網友看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名人妻發文抱怨丈夫打電話去幼兒園要求退費,讓她相當丟臉,但文中發言讓網友看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1/07/07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級學校停學,一名幼兒園學童的父親因此打電話詢問校方退費事宜,學童母親獲悉後大發雷霆,表示「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面子問題」,又表示自己為了讓孩子註冊付出心力,而丈夫討這5萬2千元退費恐怕讓她的努力打水漂。文章一出,引起網友討論。

這名媽媽在「靠北幼稚園」發文抱怨丈夫,不解丈夫要打去問退費、退註冊費前為何不找她討論,「你知不知道你打過去後會造成我的麻煩?」

她表示,自己接到學校電話才知道,丈夫打電話去問月費與註冊費退費事宜,「學校因此打來跟我解釋,說註冊費跟月費可以折讓退5萬2千元,你知不知道我接到電話很難堪,你知不知道班上10個學生家長只有你打電話詢問退費,其他家長都不計較這點小錢。」

她強調,這是面子問題,「傳開後我怎麼面對其他的媽媽,我有可能會被其他媽媽笑連這點小錢也要計較」;其次,她強調,自己為了讓孩子進去這間幼兒園花費不少心力,「要求退費,會讓學校認為我們經濟有問題,導致兒子未來有可能就學被影響」。

這名媽媽怒吼,丈夫為了5萬2千元退費讓她的努力打水漂,「你難道沒看到兒子課業上的優秀成績嗎?」只要孩子學習優秀,「學校多收錢多算錢我也當作沒看到,我們又不是沒這筆錢就會餓死」,況且她認為,停學才1個多月,時間不長,為何要求退費?

「才5萬2千元你有需要這樣計較嗎?月費1.6萬及註冊費26萬你都在繳了,有差這麼一點錢嗎?」她又表示,全部家長中只有自己的丈夫「在鑽牛角尖」,「你知不知道這不是退費問題,而是會不會讓學校或是其他家長以為我們經濟水準不夠,導致兒子求學過程受到可困難?」

這名母親的價值觀與怒吼看傻網友,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感嘆「5萬2是好多人2個月的薪水」、「我兒子公立國小,連班費沒多少老師都還很用心的做表格退費,你覺得5萬2呢」、「是5萬不是5千耶!果然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疫情如果都沒上班沒薪水在家顧小孩,這5萬對小家庭其實很多噢!」

也有網友感嘆,「一學期註冊費26萬,這麼貴族,5萬2真的就算小錢了」、「我剛剛上網買小朋友在家美勞材料,20跟30的我考慮了好久才決定買哪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