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解封在即...不想接種「不打拉倒」 醫療粉專借鑑談台灣困境

美的好朋友表示,因為高年齡組群施打意願不夠,會讓安排接下來的疫苗施打跟進口時間增加很多變數。圖為長輩接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美的好朋友表示,因為高年齡組群施打意願不夠,會讓安排接下來的疫苗施打跟進口時間增加很多變數。圖為長輩接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1/07/06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分享英國情況,表示該國鑑於國內疫苗已達足夠覆蓋率,將在19日解封,至於不想接種者「不打拉倒」;「健康到底是誰的責任?」該粉專談台灣現況,表示「高年齡組群施打意願不夠」將對台灣疫苗施打跟進口計畫有所影響,呼籲大眾「扛起自己的健康責任」,鼓勵做好防疫、接種疫苗。

美的好朋友表示,英國即將在19日解封,首相強生將在5日下午的記者會上宣布防疫政策的「終點」,多項防疫禁令將取消,其中包括強制戴口罩一項;強生表示,「人們必須 運用判斷力來保護自己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表明政府將從法律強制執行的限制轉變為人們自主選擇的限制。

英國是疫苗產製國,美的好朋友指出,該國內疫苗充足,基本上想接種的人都接種得到,達到足夠覆蓋率,「至於不打的人,英國政府也沒打算提供他們疫苗自助餐」,解封勢在必行,「反正不打拉倒,我要解封了,剩下的是你自己的選擇,接下來後果自負」。

「健康到底是誰的責任?」該粉專表示,政府固然有責任,但健康在個人手中,「你自己絕對也要負起很大一部分責任」,「做好個人防護跟確保社交距離,就相當於打了第一劑疫苗的感染保護力」,「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健康負責,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美的好朋友強調,最近一次流感疫情「因為施打疫苗的人大幅增加,所以這次流感死亡的人數史上最低。最後果然死亡的,幾乎全都是沒打疫苗的人」;而談回台灣現況,疫苗確實仍不足夠每個人接種,「但現在的接種速度,因為高年齡組群施打意願不夠,會讓我們安排接下來的疫苗施打跟進口時間增加很多變數」,「政府做的永遠不可能夠多,甚至疫苗就算足夠了,也還是會有一群人不打」。

對此,美的好朋友呼籲,「扛起你自己的健康責任,為你自己的健康負責」;是否能獲得群體免疫恢復正常生活,「除了政府民間一起努力外,要靠的就是全體國民的素質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