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7醫院擬提供免費PCR篩檢 陳時中:疑似病例醫師評估後就可做

陳時中表示,醫院本來就有針對疑似病例以及擴大篩檢,只要醫師覺得有必要,就可以做公費PCR採檢。(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醫院本來就有針對疑似病例以及擴大篩檢,只要醫師覺得有必要,就可以做公費PCR採檢。(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05 16:4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傳北市有意開放7家醫院提供免費核酸檢測,對此陳時中表示,醫院本來就有針對疑似病例篩檢,只要醫師覺得有必要,就可以做公費PCR採檢。

另有社福團體反應,社區關懷據點的照服員仍未納入施打疫苗順位,未來解封可能會增加長者到據點的疑慮。陳時中說,現在疫苗大家都非常急,所以各類有不同的需要,指揮中心會去思考,看怎麼樣才不會亂。

陳時中表示,基本上,社區關懷據點經過這一批施打之後,受照顧的人大部分都已經列入,未來照服員也會增列進來,所以地方保護力應該是夠的,但有一些非照服員的部分,指揮中心會再思考,不過社會整體打疫苗的衡平性也需要評估。

此外,有醫護同住者反應沒有納入疫苗施打名單,恐存在風險。陳時中說,以前有對醫護同住者開放過一陣子,那時候醫護打的比例沒有很高,因此連同同住者一併施打,但後來隨著疫情緊張,現在大部分醫護人員也都打了疫苗,就沒有把同住者列入第7類裡,不過隨著疫苗開放,指揮中心會再重新考慮,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