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低壓快速逼近 彭啟明:今晚起至明早影響最大

熱帶低壓「TD07」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6號「烟花颱風」,一旦成形就會發布海警,今晚至明上半天影響最大。(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TD07」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6號「烟花颱風」,一旦成形就會發布海警,今晚至明上半天影響最大。(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7/05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帶低壓「TD07」快速接近,現距離鵝鑾鼻約900公里,氣象局已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依目前發展條件來看,的確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6號「烟花颱風」,一旦颱風成形就會針對巴士海峽到台灣東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5日)晚至明上半天影響最大。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熱帶低壓「TD07」移動速度非常快,對台灣陸地的主要影響是在今晚至明上半天,東半部、恆春半島、屏東有較大雨勢,若增強為「烟花颱風」,就會針對巴士海峽到台灣東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是否會發布陸上警報要再觀察,這個熱帶系統明下半天通過巴士海峽後,對台灣就沒有影響了。

今天各地仍為炎熱高溫,仍要注意靠山區的午後雷陣雨,今晚起以東半部,花東到恆春半島,或是南部的降雨,中部以北影響較少。中部以北靠山區仍有午後雷陣雨發展機會;恆春半島到台東要注意強陣風,北部沿海也要稍微留意,西半部則受到中央山脈阻擋,影響較為有限。

明下半天颱風逐步遠離後,台灣的天氣將持續高溫炎熱,山區有午後雷陣雨的機會,未來一兩週會維持高壓盤據的典型夏季天氣。

目前東亞的梅雨鋒面已經移到長江以北區域,也延伸到韓國、日本附近,將一波波的往東移,日韓未來幾天都要留意有劇烈天氣持續發生,配合上穩定的太平洋高壓西伸,還會持續滯留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