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神!3天僅降雨1.5毫米 曾文水庫卻進帳上千萬噸

曾文水庫上游持續入流,蓄水率已達55.3%。(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上游持續入流,蓄水率已達55.3%。(記者吳俊鋒攝)

2021/07/02 21:5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鋒面遠離,連日來已經放晴,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雖然近3天的集水區累積降雨僅1.5毫米,卻仍持續入流,又累積「進帳」了上千萬公噸,令人覺得驚奇,台南水情完全「解封」,轉為正常。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截至今晚9點半,這3天,曾文水庫的集水區幾無降雨效益,但連日來,上游不斷入流,有效蓄水量持續增加,目前突破2.81億公噸,中央也已決定二期作全區供灌。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由於曾文水庫的集水面積廣達481平方公里,儘管上游放晴,但先前降雨所累積的逕流,仍能持續挹注,讓蓄水率一直在微升。

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已超過216.6公尺,蓄水率也來到55.3﹪,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突破3.44億噸。

相較於3天前,曾文水庫在上游幾無降雨的情況下,蓄水率又攀升約2%,有效蓄水量增加了1020萬噸左右,再為水情帶來助益。

鄒漢貴說,受極端氣候的影響,降雨變數很大,在11月的枯水期來到之前,必須全力蓄水,雖然現階段的水情已轉為正常,籲請民眾仍要珍惜水資源,平時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