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環南家禽批發市場即起關閉清消3天 被爆中午還有貨車司機進出

到今天(7/2)中午為止,環南家禽批發市場的小型車停車場仍自由進出。(讀者提供)

到今天(7/2)中午為止,環南家禽批發市場的小型車停車場仍自由進出。(讀者提供)

2021/07/02 14:3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環南綜合市場今天爆出41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一路之隔為供應台北土雞(有色雞)的環南家禽批發市場,北市府稱環南家禽批發市場將停業3天清潔消毒,但截至今(7/2)下午1點為止,環南家禽批發市場仍持續有貨車卸貨活雞、攤商出入,另也有消息指出,雖然環南綜合市場將一連關閉3天,但因北市府稱只管環南市場內部,外部情況一律不管,已有攤商醞釀明天要直接在路邊違法擺攤營業。

記者接獲不只一名攤商爆料,指出現在環南綜合市場雖然已經封閉,展開清潔消毒,但因環南四周本來就圍繞不少違法攤商,或是在路邊一樓店面營業的商家,這些違法攤商本身完全都沒有造冊,北市府市場處更甩手不願管理,並將事情推往中央經濟部商業司,因此已有部分攤商存僥倖心態,計畫明天直接在路邊違法擺攤,爆料的攤商痛批,自己守法乖乖停業3天,但其他偷雞摸狗的攤商卻能違法擺攤賺錢,更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

另也有攤商不滿表示,北市府說環南家禽市場停市清消3天,但事實上環南家禽市場到今天中午仍有許多貨車卸貨、攤商與工作人員進出,環南家禽市場的停車場也未如環南綜合市場封閉,目前貨車都還是自由進出中。

另因應台北環南家禽批發市場、新北家禽批發市場陸續都因群聚感染休市、降載營運,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應趁此機會廢除雙北活禽交易,由於全國屠宰量能充足,可如目前白肉雞都是在產地直接屠宰運到消費市場,處理有色雞屠宰的環南家禽批發市場、新北家禽批發市場的部分,未來應讓有色雞(土雞)也轉為於產地屠宰,並透過冷鏈運輸供應雙北地區。

農委會畜牧處表示,批發市場本來一年都會有幾個時間休市3天左右,針對這次環南家禽市場也要休市3天,雖然台北市一天的土雞屠宰量為3到5萬隻,土雞屠宰會在產地完成,部分也會由桃園屠宰場來供應,並透過冷鏈系統運輸送到大台北地區,也就是說即使環南家禽批發市場休市,大台北地區土雞供應無虞。

台北市場處長陳庭輝表示,凌晨才得知環南市場有PCR確診,從2時忙到早上7時於現場,並安排確診攤商到防疫專責旅館,後來與其他攤商協調後,決定在7時30分全部停止營業、8時開始進行消毒。

陳庭輝嚴正駁斥,照片中的並非貨車,而是市場的垃圾車,總不能把垃圾堆積在市場內,在8時現場就已把鐵門拉下來,並在現場消毒,怎可能讓攤商、貨車隨意進出,「如果有到現場看就會知道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環南家禽批發市場到2日中午仍然未關閉,還是有很多人卸貨、出入。(讀者提供)

環南家禽批發市場到2日中午仍然未關閉,還是有很多人卸貨、出入。(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