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孕婦今起全面接種莫德納 1婦幼診所也可預約施打

新竹縣的孕媽咪們即日起全面開打莫德納,縣長楊文科(左2)親自到場了解執行狀況。(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的孕媽咪們即日起全面開打莫德納,縣長楊文科(左2)親自到場了解執行狀況。(記者黃美珠攝)

2021/07/02 13:4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這波獲配1萬零500劑的莫德納疫苗今天起安排第1到3類尚未接種人員、第5類社區或居家式日照機構工作人員以及第6類的孕婦跟75歲以上長者接種。因數量有限,所以縣府直接分配,其中孕婦獲得保留3000劑,縣長楊文科、縣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特別前往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關心孕婦施打疫苗的情況。

縣長楊文科說,全縣孕婦約有3000人多一些,上個月率先到貨的2500劑莫德納疫苗中,已經先有1、200名孕婦接種。這次縣府保留3000劑給孕婦,讓大家可以「就近、便利、安全」接種,「新竹縣的孕婦都打得到!」

但是提醒所有孕媽咪接種前務必先和產檢醫師討論評估,如需接種就可在產檢醫院直接施打,如果產檢診所不是疫苗合約診所,也可請醫師開立轉診單,再前往衛生所預約施打疫苗。

另外楊文科說,他也聽到了有些在診所檢查甚至準備待產的媽媽們希望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給熟悉的產檢醫師接種疫苗的心聲,所以全縣除原來的竹北東元綜合醫院、中醫大新竹附醫、湖口仁慈醫院、台北榮總新竹分院5家醫院可以接種疫苗,現在又多了1家竹仁婦幼診所可以預約接種!

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說,他們替孕婦接種前婦產科醫師會先仔細評估孕婦跟胎兒情形,若檢查發現孕婦有:羊水太少、子宮頸短、胎兒週期太短等較不適宜施打的情況,會由醫師詳細評估後決定是否施打。

婦產科主任蘇聖淵醫師說,施打疫苗前醫師會評估孕婦有無發燒、呼吸道疾病、食藥物過敏、近日有施打疫苗等;對兒則用超音波評估心跳、活動力、羊水、有無早產跡象等。經前述系列檢查確認沒有問題才會接種,並留觀15到30分鐘。

該院建議孕婦接種後要多注意胎兒活動狀況,疫苗注射部位可能出現紅、腫、痛,及身體肌肉與關節疼痛、疲勞等副作用,在少數情況下出現發燒狀況,建議優先使用普拿疼,如持續不適超過48小時則應盡速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的孕婦除了可向5家合約醫院預約接種,縣府衛生局也回應準媽媽們的心聲,新增竹仁婦幼診所也可以預約接種。(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的孕婦除了可向5家合約醫院預約接種,縣府衛生局也回應準媽媽們的心聲,新增竹仁婦幼診所也可以預約接種。(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