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先宣布孕婦接種莫德納?陳其邁:高雄前3類多打完疫苗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醫事人員第1劑的接種率已達99%,因此有餘裕可讓往下類別的孕婦打莫德納疫苗。(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醫事人員第1劑的接種率已達99%,因此有餘裕可讓往下類別的孕婦打莫德納疫苗。(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2021/06/22 16:4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天宣布6月23日起開放所有孕婦可選擇接種莫德納疫苗,被指在中央公布前超前部署,市長陳其邁今在防疫會議記者會中回應,是因為高雄第1至3類的第一線醫事及防疫人員多已完成接種,在中央配發莫德納疫苗下來時,有餘裕可提前讓第6類的孕婦做選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只有第1至3類孕婦才能打莫德納疫苗,一般孕婦歸在第6類,只能打AZ疫苗,不過今天改口,第6類孕婦可經醫師評估,選擇要接種AZ或莫德納。

對於被質疑搶先宣布,陳其邁表示,高雄市醫事人員第一劑已完成99%的接種率,長照機構則是完成快篩100%、疫苗接種96%,之前AZ疫苗的使用量比較多,後來中央配發的莫德納下來時,因前3類已打得差不多,所以有餘額數量可提前讓懷孕婦女接種,疫苗數量的管控上,在有餘裕下為懷孕婦女施打,高雄市之前對前3類孕婦和對AZ疫苗過敏的人,就是施打莫德納疫苗,也都是依照中央的風險等級順序接種。

至於高雄市預估的孕婦人數,陳其邁指出,以高雄市1年約1.8萬名新生兒來看,預估孕婦數約1.5萬人,但還是建議孕婦在接種前,於產檢時先與主治醫師討論,由醫師評估看適合AZ或莫德納疫苗。

高醫院長鍾飲文補充,目前為止,不管美、英都建議孕婦皆以施打mRNA疫苗為主,目前台灣mRNA疫苗只有莫德納,所以高雄市專家會議討論,建議孕婦優先施打莫德納,但施打前應先與主治醫師討論評估,一是針對孕婦本身,包括血壓、生理指數正常控制良好,沒有糖尿病等,再者是對胎兒的評估,包括胎心音及超音波檢查,評估後選擇適合施打的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