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張犁2診所醫師確診 議員批北市府不主動篩檢憂成破口

北市民進黨籍議員許淑華在臉書上表示,醫生確診的兩家診所相距不到450公尺,擔憂六張犁成下一個防疫破口。(資料照)

北市民進黨籍議員許淑華在臉書上表示,醫生確診的兩家診所相距不到450公尺,擔憂六張犁成下一個防疫破口。(資料照)

2021/07/01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府6月24日表示信義區一間牙醫診所醫生接種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仍確診,診所員工篩檢後有2人確診,昨(6/30)日大安區則一名耳鼻喉科醫生確診,染疫期間接觸約200多名病患,其中篩檢出1人染疫。對此,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許淑華在臉書上表示,兩家診所相距不到450公尺,擔憂六張犁成下一個防疫破口。

北市民進黨籍議員許淑華表示,「柯市府對信義區牙醫診所16名員工和127名接觸醫師的看診者,全部只要求做居家隔離而不篩檢。」、「針對大安區耳鼻喉科接觸確診醫師的300多名病患,也只給100多名做篩檢,其他的則要求自行做快篩。到底為什麼市府都不願意主動篩檢?」痛批難道是要讓信義大安區成為下一個疫情區嗎?

許淑華表示,「信義區」確診牙醫診所和「大安區」耳鼻喉科診所,只相距450公尺,都位在附近社區民宅眾多的六張犁,柯市府不給接觸者做篩檢,從接觸確診者到收到隔離通知相隔數日,這期間如有潛在確診者不就又把病毒傳給其他居民?市府只做半套、不主動出擊篩檢,病毒傳播哪裡有終止的一天?

她呼籲市府應通知所有接觸者進行篩檢,「千萬不可因柯市長的鬆懈和自滿而成為下一個防疫破口,也必須儘速將確診個案的疫調結果公布,到底匡列了多少人?篩檢了多少人?這些資訊永遠都是被動提供,搞得六張犁居民人心惶惶!」

針對許淑華的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在6月24日的記者會上即曾表示,將展開清零計畫,匡列16名牙醫,並將130名病患居家隔離,PCR檢查結果2名員工確診。此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當時請教台北區防疫醫生,認為病人與耳鼻喉科醫師在看診時都有防護,因此這200名病人可以不用居家隔離,只要自主健康管理。但北市府仍有主動通知並勸說進行篩檢,目前其他病患篩檢結果都是陰性,但仍有100多人尚未篩檢,希望這些人能盡快與北市聯繫進行快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