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令人嘆為觀止的傲慢!」 前路透總編砲轟柯文哲、黃珊珊

《路透》前總編史密斯發文痛斥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資料照)

《路透》前總編史密斯發文痛斥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資料照)

2021/07/01 07:01

首次上稿 00:26
更新時間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路透》工作超過30年的菲爾·史密斯(Phil Smith)曾任《路透》亞洲金融總編、南太平洋總編、南亞總編、北亞總編,還是台灣女婿,退休後旅居新北市八里左岸,他發文痛批台北市防疫,砲轟副市長黃珊珊、柯文哲,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傲慢」。

史密斯6月在《思想坦克》發文表示,住在台灣一年多以來,觀察在疫情中一連串對政府的攻擊,特別是針對衛福部長,史密斯坦言,台灣一些反對黨和其所屬的立法委員所提出的批評,幾乎讓他直打哆嗦,例如「AZ疫苗很危險」,「政府買疫苗買貴了」,「政府沒有早點買疫苗」。

史密斯質疑,這種話對國家有什麼幫助?他們是怎麼了,完全無法提出有建設性的批評?說這些話的人顯然不認為他們是民主時代的一部分,只是在進行無意義的抨擊,並企圖獲得政治紅利,但不會得分,因為這種攻擊終究只會得到應有的蔑視,「這是非常可悲的,因為反對黨對民主運作非常重要」。

史密斯認為,醫療保健議題如同教育,不應淪為政爭工具,各方都應該齊心協力取得最佳結果,就像英美國內努力避開政治分歧,不分黨派進行合作,但台灣卻不是這樣,用英文說這叫「大腦放屁政治」(Brain Fart Politics),就像「哦,現在我需要攻擊政府,因為我是反對黨議員...呃,呃,我知道了!為什麼日本不給台灣更多疫苗」,然後這些人還感到鬆了一口氣,因為終於問了個問題。

最令史密斯印象深刻的,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承認沒有接聽陳時中的來電,還敢在臉書上發文提到此事,「這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傲慢,幾乎像是一記耳光打在她代表的人民臉上,在我看來,這相當於瀆職罪,是對她應該保護和服務的台北人民的極度蔑視」。

史密斯寫道,「我敢肯定,她宣誓就職時承諾會做好保護和服務市民的工作。但是相反地,她玩著幼稚的政治遊戲,就像她的老闆一樣,將自己的失敗歸咎於中央政府。她的老闆似乎認為其他城市比台北做得更好是因為『內線交易』,這不僅是一個毫無意義和薄弱的比喻,而且沒有什麼能夠超越他的受害者情結」,除了他的無能。

史密斯讚許,至少到目前為止,台灣已經非常不錯地度過了新冠病毒風暴,台灣在有效應對病毒危機的國家中,仍然處於上層,他希望反對黨若能在國家面臨危機是尋求合作,那麼反對黨一定可以比現在更好,「重要的是請在開口說話或批評之前三思,如果想成為一個有效率的反對者,就需要思考、有創造性和建設性」,而他也遺憾目前沒有看到證據表明台灣反對黨有這樣的能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