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機務段轉型維修電聯車基地 打造東部技術重鎮

台東機務段升等,轉型為維修電聯車基地。(台鐵局提供)

台東機務段升等,轉型為維修電聯車基地。(台鐵局提供)

2021/06/30 10:2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因應南迴鐵路電氣化完工啟用及未來新購城際列車加入營運,台東機務分段轉型為維修電聯車基地,28日揭牌升等為台東機務段,台鐵局局長杜微啟用後前往巡視機務的段廠設施、乘務人員備勤室及車輛維修情形,對台東地區技術單位寄予厚望,期能賡續吸收新知,提升技術能量。

台東機務分段是在1992年南迴鐵路開通時成立,專責維修DMU柴油客車、GM柴電機車,還有莒光號、復興號、藍皮普通客車車廂,近30年來歷任了10位分段長,成績有目共睹。去年12月23日南迴鐵路電氣化完工啟用,及因應未來新購城際列車加入營運,台東機務分段跟隨升等,轉型為維修電聯車基地,將肩負台東線、南迴線甚至南半環的車輛運轉及維修的責任,也將以EMU3000型城際電聯車及EMU500型通勤電聯車為主力車隊,加強乘務技能及維修能量,提升車輛運轉及營運安全。

杜微表示,不管是運轉或維修,台東機務段都將是台鐵東部地區的領頭羊,期勉職員工要吸收新知,提升技術能量,對南迴新路線、El電子連鎖、隧道內導電軌等設備維護,盡最大努力,未來可成為台鐵技術養成的搖籃,向其他單位輸出指導,進而形成東部的技術重鎮。

台鐵局長杜微視察台鐵台東機務段。(台鐵局提供)

台鐵局長杜微視察台鐵台東機務段。(台鐵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