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Delta病毒「污名化」 枋山愛文芒果遭大量退訂

枋山愛文芒果遭Delta疫情「污名化」大量退訂。(記者蔡宗憲攝)

枋山愛文芒果遭Delta疫情「污名化」大量退訂。(記者蔡宗憲攝)

2021/06/27 11:0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印度Delta變種株出現屏東枋山,「祕魯返台祖孫」感染同案累計確診已達12人,當地正抗疫全面篩檢施打疫苗,沒想到網路竟傳「屏東農產會沾染病毒」,害慘不少枋山愛文芒果農首當其衝被退貨。

「簡直是莫名其妙!」屏縣議員盧玟欣接獲農民反映,氣訴部分通路商接獲消費者退單,指枋山地區的Delta病毒傳染力強,擔心病毒隨芒果傳播到消費者家中,這種落後的思考方式,實在讓當地農民氣結。

吳姓、林姓等多名果農也向屏縣府反映,大嘆有盤商到枋山收購400多箱的芒果,結果到市場上,攤商詢問是枋山地區芒果,竟大部分都拒收,結果400多箱只賣出50幾箱,無知的謠言實在相當可怕也沒良心。

針對當地農產的污名化,甚至旅居屏東的作家龍應台都看不下去,她也在臉書發文,「譬如芒果,現在怎麼能退訂呢?反而應該加碼、加倍網購枋山芒果。紙箱到了可以用酒精噴一噴,芒果皮可以用清水洗一洗。」

龍應台指出,每一個芒果紙箱後面,都是生了粗繭的手,都是曬裂曝黑的臉。說什麼「同島一命」,偏鄉平常收入只有大都會的一半,醫療資源只有繁華城市的零頭,喝的水還得從地底抽上來,滲著海水的鹹味。

屏縣府農業處表示,這種污名化方式太過離譜,照這樣的邏輯,疫情同樣嚴重的北農及其他大型果菜市場,販售出來的農產品豈不是全都不能食用,加上國外疫情始終未趨緩,進口的各種農漁產品豈不是更危險,那民眾還有什麼可以購買,呼籲消費者把握收成到尾聲的愛文芒果,也給力抗疫情的當地農民一點力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枋山愛文芒果遭Delta疫情退訂。(記者蔡宗憲翻攝)

枋山愛文芒果遭Delta疫情退訂。(記者蔡宗憲翻攝)

網路出現屏東農產有病毒的誇張言論。(民眾提供)

網路出現屏東農產有病毒的誇張言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