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擬採購疫苗再發聲明 懇請政府授權、盼總統支持

慈濟基金會擬採購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提供國人施打,23日由執行長顏博文率隊前往食藥署送件。(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擬採購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提供國人施打,23日由執行長顏博文率隊前往食藥署送件。(圖由慈濟基金會提供)

2021/06/26 13:2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慈濟基金會擬採購BNT德國原廠500萬劑疫苗提供國人施打,23日由執行長顏博文率隊前往食藥署送件,但行政院24日表示「慈濟申請買疫苗無法與台積電、鴻海併案」。對此,慈濟今(26日)發新聞稿指出,懇請政府同意比照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授權慈濟採購疫苗,台灣社會早日解封的希望,有賴總統蔡英文的支持。

慈濟基金會今發布新聞稿指出,慈濟於23日所提出的申請文件,係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循同一管道窗口接洽採購、以同一執行方式進行,並且專案條件完全一致所提出的申請文件。申請案唯有獲得總統蔡英文比照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給予慈濟基金會正式授權,才能圓滿進行。

慈濟強調,台灣社會早日解封的希望,有賴總統的支持,懇請政府秉持一貫愛護百姓、公平公正及人道關懷的精神,協助慈濟基金會儘速排除各項申請程序上的阻礙,公開表示接受慈濟的疫苗捐贈,慈濟基金會將即期完成相關程序。

慈濟表示,自慈濟宣布申請COVID-19疫苗輸入許可後,海內外慈濟人紛紛響應,熱情人士、各種民間團體均表示希望能就疫苗輸入之事貢獻一己之力,全體國民殷殷期盼慈濟可獲得許可採購疫苗並早日解封。

慈濟提及,有鑒於近日新冠變種病毒肆虐,疫情越顯嚴峻,各國大量的研究資料也指出,面對新冠變種病毒,施打第3劑疫苗為必要之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25日亦指出,打第3劑疫苗理論上能有更好的防範變種病毒的效果。

慈濟表示,BNT疫苗為目前所知可供12至17歲青少年施打的安全疫苗,台灣國、高中在學學生均迫切需要返回校園繼續接受教育,青少年對於疫苗的需求亦是慈濟重視議題。據了解,倘國、高中在學學生要全數施打疫苗,約需250萬劑,若有施打第3劑需求,則需要採購更大量的疫苗。

慈濟指出,根據各種醫學研究,許多醫師亦指出針對變種病毒,mRNA疫苗的防護效果更為突出,世界之研究趨勢亦可看出,mRNA疫苗為未來之主流趨勢。就此,可以想見世界各國將會開始出現mRNA類型之BNT、莫德納疫苗搶購潮,採購程序亦需要一定時程,因此立即啟動採購BNT疫苗程序有其急迫必要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