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等,排到就去打疫苗」 管碧玲長文為AZ疫苗澄清

管碧玲呼籲大眾「不要等,排到就去打疫苗」。圖為AZ疫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管碧玲呼籲大眾「不要等,排到就去打疫苗」。圖為AZ疫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1/06/26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之下,疫苗成大眾關注議題,卻有有心人士刻意妖魔化AZ疫苗,令部分民眾對其產生疑慮、抗拒;對此,立委管碧玲加入澄清行列,引用澳洲大學研究者及外媒報導,呼籲「不要等,排到就去打疫苗」,更強調AZ疫苗「對印度變種病毒的住院防護率,高達92%」。

管碧玲引用澳洲墨爾本拉籌伯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助理教授瓦里(Hassan Vally)所寫文章「對AZ疫苗新聞感到擔憂嗎?以下3圖表幫你釐清其風險(Concerned about the latest AstraZeneca news?These 3 graphics help you make sense of the risk)」中3圖表。

管碧玲表示,文中將「人類對某些極小風險的感知方式方式上的錯誤,稱為『認知偏差』」,而瓦里認為,「為這種認知偏差將導致我們做出錯誤決定」,例如對是否接種AZ疫苗猶豫不決;管碧玲指出,「澳洲武漢肺炎的死亡率4%,而澳洲施打380萬劑AZ疫苗後,有2個人死於血栓,大約是兩百萬分之一」。

另外,印度Delta變種傳入澳洲雪梨社區,致使雪梨4區封鎖,管碧玲表示,「封鎖的起因,源自一個『沒打過疫苗』的豪華轎車司機,專門負責接送國際航班機組員」,截至撰文當下「累計65人群聚確診」;她表示,Delta變種現在正威脅屏東地區,「驚訝之餘,您可能不知道,目前被台灣污名化的AZ疫苗,對印度變種病毒的住院防護率,高達92%」。

她指出,各國都有人民對疫苗感到疑慮,但「人類對抗病毒的態度有遲疑,病毒的腳步卻不曾稍緩」,且全球已出現200多例「Delta PLUS 」變種,且據印度政府的Covid-19 基因組測序機構,Delta Plus 變種數個特徵令人憂心,「例如傳播性增加、與肺細胞受體結合能力更強以及可能降低抗體作用」。

對此,管碧玲嘆,「人類狼狽的被病毒追擊,種種人性的弱點還在台灣火旺的延燒,中央與地方、政府與人民,一起加油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