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主公事件甩鍋新北?陳其邁:是提醒要「抓漏」

被質疑甩鍋,陳其邁表示,是提醒要「抓漏」。(圖:攝自高市府防疫記者會直播)

被質疑甩鍋,陳其邁表示,是提醒要「抓漏」。(圖:攝自高市府防疫記者會直播)

2021/06/24 16:5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新北恩主公醫院群聚感染波及高雄,藍營、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指高雄甩鍋新北,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他是要提醒做好疫調、匡列、隔離,有了疏漏,那就要抓漏、補漏。

恩主公醫院群聚感染,波及高雄15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種病毒病,COVID-19),陳其邁怒指恩主公沒做好疫調,也沒收到新北市政府任何資訊,還是靠上網抓媒體報導、去查問才得知,卻引來藍營甩鍋批評,柯文哲也說是推卸責任。

陳其邁今天在防疫記者會指出,疫情發生以來,他一再提醒要做好疫調、匡列、隔離,這是預防群聚感染最重要原則,不管是各縣市政府或可能發生群聚感染的地方都要落實。

他強調,自從疫情流行以來,大家同島一命,要互相合作、互相補位,他再度重申既然有了疏漏,就要抓漏、補漏,這是提醒。他說,恩主公事件發生後,高市府就是靠匡列、精準疫調找出了15名確診個案。

至於跨縣市疫調是否出現問題?陳其邁表示,自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央就有跨縣市追蹤平台,已經運作一年多,將掌握的風險對象旅遊史、接觸史、暴露史等鍵入該系統,若需要更多資訊,就會通知當地衛生局,以利通知居家隔離、疫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