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疫苗混打需更多科學證據

指揮中心表示,混打一定要有科學明確證據。圖為指揮官陳時中。(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混打一定要有科學明確證據。圖為指揮官陳時中。(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4 15:2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目前我國國內提供接種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有AZ與莫德納兩種廠牌,有部分人士主張應該比照AZ疫苗可跟輝瑞疫苗混打,也開放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混打,且稱德國總理梅克爾就是AZ與莫德納混打,指揮中心表示,混打一定要有科學明確證據,並表示雖然有名人混打AZ跟莫德納疫苗,但有更多名人接種疫苗並沒有混打。

陳時中今天(24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再度被問及疫苗是否可混打一事,他表示目前我國並沒有開放混打疫苗,主要是因為一定要有明確的科學證據,再來考量,他說雖然有些名人會混打疫苗,但有更多名人並沒有這樣做,而且如德國總理梅克爾混打AZ跟莫德納疫苗也許有外界所不知的特殊醫療考量等,他認為疫苗混打並不能單純只看個案,必須從科學的大數法則來分析對全民最有利的做法。

至於未來是否可能開放混打?陳時中說只要有做完臨床實驗,若混打對於罕病患者等更有保護力,「當然是有可能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