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延長原因?長庚副院長:不尋常群聚感染、疫苗打不夠

莫德納疫苗。(資料照)

莫德納疫苗。(資料照)

2021/06/23 19:5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延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三級警戒,到7月12日止。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認為,這應肇因於最近多起的不尋常群聚感染事件,以及疫苗覆蓋率遠遠不夠有關。

邱政洵說,現在每天仍維持一百例左右的確診數,加上又出現幾個不太尋常的群聚感染事件,例如北農、長照中心等,實在不太尋常,會出現這樣的事件代表感染密度還是有點高,所以指揮中心會認為,要是這時候降級、放鬆管制,一定很快又有新一波爆發,所以才會延長第三級警戒。

邱政洵說,對於疫苗覆蓋率,看日本和韓國,只要打到20%左右就會出現防疫效果了,所以7月1日起開放八大類對象可接種疫苗,輪到的人就趕快去接種,以目前國內有的疫苗若全數打完,覆蓋率可超過20%,「所以輪到你去打就快去打,越早打完、就越早有機會解封」。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以打第一劑疫苗的人數來看,AZ疫苗的總數累計至本月21日止,已有151萬多人接種,莫德納疫苗約有7萬4千多人接種,總計約159萬人接種過疫苗,覆蓋率約7%。

若要達到兩成的覆蓋率,至少得要有超過470萬以上的國人接種過疫苗,才能看出疫苗的防疫效果。目前國內包括AZ、莫德納疫苗總數量達485萬劑,若全部接種完,覆蓋率能超過二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