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億保衛戰! 南投推「北農採檢」專案搶入場門票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中)等人,宣布啟動「南投縣北農果菜市場安心採檢專案」。(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中)等人,宣布啟動「南投縣北農果菜市場安心採檢專案」。(記者謝介裕攝)

2021/06/23 10:4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近日傳出群聚染疫消息,令南投縣政府十分關心,特別從今日起至30日止,推出「南投縣北農果菜市場安心採檢專案」,經南投縣農會協助調查造冊後,計有57人符合免費篩檢資格,藉此防堵傳播鏈以外,也達到取得北農入場交易門票的資格,繼續為農友福利及權益打拚。

南投縣計有13鄉鎮市農會,北農傳出群聚感染意外後,縣內各農會也忐忑不安,因為透過共同運銷管道,縣內各農會蔬果每天也都要運到北農銷售,年平均交易量達20億元之多。

身為基層農會龍頭的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表示,最近北農基於防疫考量,要求全國各縣市進出北農果菜市場交易的人,須出示篩檢陰性報告證明,否則,便無法取得門票進場參與交易,經向縣長林明溱反應後,也立即獲得正面回應,從今日起展開「南投縣北農果菜市場安心採檢專案」,篩檢對象則以進出北農果菜市場司機及隨車人員為主。

該專案造冊名單也於今日出爐,中寮、魚池、仁愛及信義各8名;名間7名、埔里及草屯各6名、國姓3名、水里2名、南投1名,合計57人,篩檢費用由縣府負責,至於鹿谷、竹山及集集等3個農會則未提報名額,原來是早已提前部署自費完成篩檢,謹慎程度可見一斑。

曾明瑞說,此次參與該專案採檢的是南基、埔榮、埔基、竹山秀傳及草屯佑民等5家醫院,採檢時間為上班日的上午9至11時及下午2至4時,提醒受檢者一定要帶身分證、健保卡,且在期限內完成,在為農業經濟努力之餘,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政府公告「南投縣北農果菜市場安心採檢專案」中醫院採檢時間表等資料。(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政府公告「南投縣北農果菜市場安心採檢專案」中醫院採檢時間表等資料。(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信義鄉農友忙著將農產品打包上車運往北農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信義鄉農友忙著將農產品打包上車運往北農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